中國金茂拟繼續出租金茂大廈在内4棟物業單位予中國中化

观点网

2021-12-28 19:11

  • 租賃物業包括上海金茂大廈、中化大廈、北京凱晨世貿中心及佑安國際大廈的相關單位,于2021年11月30日,根據全部現有具體租賃合同租賃的總建築面積約為9.34萬平方米。

    觀點網訊:12月28日,中國金茂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公告披露新租賃框架協議下的持續關連交易。

    觀點新媒體了解到,于公告日,中國金茂與中化集團和中國化工的控股公司中國中化訂立新租賃框架協議,以梳理集團與中國中化及其聯繫人之間有關租賃物業的租賃關繫。

    新租賃框架協議自2022年1月1日起生效,為期三年。

    中國中化為中國金茂的最終控股股東,新租賃框架協議下的交易構成中國金茂于上市規則第14A章下的持續關連交易。

    據披露,新租賃框架協議訂約方為中國金茂(代表集團)與中國中化(代表中國中化及其聯繫人),租賃物業包括上海金茂大廈、中化大廈、北京凱晨世貿中心及佑安國際大廈的相關單位,于2021年11月30日,根據全部現有具體租賃合同租賃的總建築面積約為9.34萬平方米。

    中國金茂預計,于截至2024年12月31日止三個年度,集團根據新租賃框架協議就租賃物業所收取的租金、物業管理費及其他費用的年度上限分别為5.82億元、6.54億元、7.33億元。

    公司認為,按當時市場價格向中國中化及其聯繫人出租租賃物業,集團既可獲得長期租客,亦可取得穩定收入。

    此外,于戰略重組完成後,中化集團及中國化工均為中國中化的附屬公司,因此通過合並管理于一份框架協議項下租賃物業相關的現有及将來的所有具體租賃關繫(不論租賃物業的位置),公司可簡化及優化與中國中化及其聯繫人之間租賃關繫的監管及控制。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地産

    金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