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隅集團4億元參投京國管基金 出資比例5.71%

观点网

2021-12-28 18:07

  • 該基金主要投資于成長期或成熟期的企業/項目,重點關注科技創新、高端制造、醫療健康、能源環保、現代服務等領域。

    觀點網訊:12月27日,北京金隅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公告披露,其拟以自有資金人民币4億元參與投資設立北京京國管股權投資基金(有限合夥)(簡稱“京國管基金”)。該基金的目標認繳出資額為不超過人民币100億元。

    據悉,北京國有資本運營管理有限公司直接持有金隅集團44.93%的股份,為金隅集團控股股東。本次交易中雙方共同出資參與設立京國管基金,構成上關聯交易。

    該基金成立背景是為支持首都産業結構轉型升級,拓展基金投資領域,完善基金投資體繫,北京國管拟設立一只目標規模為100億元的京國管基金。

    基金經營範圍為非證券業務的投資、投資管理、咨詢。基金目標規模為100億元,首期規模70.01億元。存續期為8年(其中投資期4年,退出期4年),可延長2次,每次最多1年。

    首期投資人,北京金隅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出資4億元,出資比例5.71%;此外北京國有資本運營管理有限公司出資40億元,出資比例57.13%;中國電信集團投資有限公司出資9億元,出資比例12.86%;北京城建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北京祥龍資産經營有限責任公司分别出資5.71%。

    該基金主要投資于成長期或成熟期的企業/項目,重點關注科技創新、高端制造、醫療健康、能源環保、現代服務等領域;投資方式包括股權投資、與股權相關的投資及其他符合法律、法規規定的投資;投資後的退出機制主要通過被投企業上市、向第三方轉讓股權、股東回購等方式實現退出。

    據公告披露,未來京國管基金将積極尋求與金隅集團在新能源、環保、雙碳等項目層面加強合作,共同尋找上下遊投資機會,助力金隅集團圍繞綠色低碳智能推動制造業轉型升級,同時,金隅集團可以依托專業投資機構對股權投資活動的專業能力,在合理控制風險的前提下,實現資本增值。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