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安集團、位元堂及中國農産品交易終止電子商務業務合約安排

观点网

2021-12-20 19:48

  • 考慮到中國農産品集團的電子商務平台目前的運營規模、近期對中國農産品集團收益或溢利的貢獻以及其發展前景,解除及終止合約可更妥善調度中國農産品集團的資源。

    觀點地産網訊:12月20日,宏安集團有限公司、位元堂藥業控股有限公司及中國農産品交易有限公司聯合公布,稱終止有關電子商務業務的合約安排。

    據悉,中國農産品交易、位元堂及宏安集團各自的董事會認為,考慮到中國農産品集團的電子商務平台目前的運營規模、近期對中國農産品集團收益或溢利的貢獻以及其發展前景,解除及終止合約可更妥善調度中國農産品集團的資源,以支援其内部資訊科技基建持續發展。因此,解除及終止合約安排将符合中國農産品、位元堂及宏安集團及彼等各自股東的整體利益。

    公告内容顯示,根據深圳智博、深圳谷登及代名人股東,即為中國農産品若幹附屬公司的董事)訂立的獨家認購權協議,深圳智博獲授予獨家權利,可全權酌情在任何時間行使,以名義代價人民币100元或按适用中國法律允許的最低金額,向代名人股東收購深圳谷登的全部股權。

    據此,于2021年12月20日,中國農産品的間接全資附屬公司深圳智博行使認購權,與代名人股東訂立股權轉讓協議,以代價人民币100元收購深圳谷登的全部股權。在完成轉讓深圳谷登的全部股權後,以合約安排為依據的中國農産品集團的線上農産品交易電子商務平台也将停止運作。合約安排将在該轉讓完成後解除。中國農産品亦會繼續探索和考慮其他合适的電子商務商機,作為中國農産品集團業務發展的一部分。

    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中國農産品交易有限公司為位元堂藥業控股有限公司擁有53.37%的上市附屬公司,而位元堂為宏安集團有限公司擁有65.79%的上市附屬公司。此前,于2019年9月27日,中國農産品交易、宏安集團、位元堂、易易壹金融曾聯合宣布,要約人位元堂向中國農産品股東作出部份股份要約,收購最多75%股權。部分股份要約價為每股0.091港元,較中國農産品交易上日收市價溢價約44.44%。要約人根據部分要約應付的總現金代價最高将約5.3億港元。此外,還以每份要約價0.2275港元收購中國農産品最54.83%的可換股票據未償還本金額。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