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下調綠地公司家族評級至“Ba3” 預計未來6-12個月銷售下滑

观点网

2021-12-17 21:44

  • 與此同時,穆迪還将所有評級展望由觀察中調整至“負面”,結束了自2021年10月18日起列入的評級下調觀察。

    觀點地産網訊:12月17日,穆迪将綠地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公司家族評級由“Ba2”下調至“Ba3”。

    此外,綠地全球投資有限公司中期票據(MTN)計劃的有支持高級無抵押評級,由(P)Ba3調整至(P)B1;

    綠地全球投資有限公司高級無抵押票據的有支持高級無抵押評級,由Ba3調整至B1;綠地香港控股有限公司的公司家族評級,由Ba3調整至B1;

    綠地香港中期票據計劃的有支持高級無抵押評級,由(P)B1調整至(P)B2;以及綠地香港美元票據的有支持高級無抵押評級,由B1調整至B2。

    綠地全球投資有限公司的中期票據計劃以及高級無抵押票據由綠地控股集團提供無條件及不可撤銷擔保。

    綠地香港的中期票據計劃以及相關票據由綠地控股集團、綠地香港及債券受托人之間的股權購買承諾以及維好協議提供支持。

    與此同時,穆迪還将所有評級展望由觀察中調整至“負面”,結束了自2021年10月18日起列入的評級下調觀察。

    穆迪高級副總裁Kaven Tsang表示:“下調評級反映了穆迪的預期,即由于業務和融資條件受限,綠地控股集團和綠地香港的房地産銷售将在未來6-12個月出現下滑。業務的削弱将使公司的盈利能力和财務指標惡化。”

    綠地香港評級的下調也反映了綠地控股集團在必要時向綠地香港提供支持的能力減弱。

    "對綠地控股集團的負面展望反映出穆迪的擔憂,即考慮到該公司在未來6-12個月内有大量即将到期的債務,如果該公司無法改善長期融資渠道,其流動性緩沖将會減少," Tsang補充道。

    綠地香港的負面展望反映了綠地控股集團的負面展望,以及穆迪的預期,即在經營環境承壓的情況下,該公司的運營現金流将因房地産銷售下滑而下降。

    綠地控股集團的Ba3公司家族評級繼續反映了該公司在中國的規模、良好的地理位置和産品多樣化;鑒于該公司與上海市政府的聯繫,其在岸銀行融資渠道穩定。

    Ba3的公司家族評級受到該公司盈利能力和信用指標中等、債務杠杆率高、再融資需求大以及進入在岸和連債務資本市場渠道薄弱等因素的限制。

    穆迪預計,未來12-18個月,綠地控股集團的财務指標将走弱,因為中國房地産開發和建築市場的疲軟将抑制該公司的現金流和EBITDA産生。盡管綠地控股集團專注于去杠杆化,将其報告的債務從2021年6月的2900億元人民币和2020年12月的3230億元人民币削減至2021年9月的2560億元人民币。

    穆迪預測,綠地控股集團的債務杠杆(以調整後的債務/EBITDA衡量)在未來1-2年内将從截至2021年6月的12個月内的4.9倍上升至約6.0倍。與此同時,同期EBIT/利息之比将從3.2倍降至2.5倍左右。這些指標使該公司的公司家族評級處于Ba3水平。

    穆迪預計格綠地控股集團的流動性将在未來12-18個月内保持充足。盡管如此,該公司在此期間仍有相當大的再融資需求。特别是,2021年12月至2022年12月,有27億美元的債券到期。

    穆迪預計,由于合同銷售疲弱,未來1-2年内,香港綠地的債務杠杆(按收入/調整後債務計算)将從截至2021年6月的12個月内的141%降至90%-100%。與此同時,同期EBIT/利息之比将從4.7倍降至2.5倍至3.0倍。這些預測指標使該公司的公司家族評級處于B1水平。

    綠地香港的流動性充足。穆迪預計,該公司的現金和其他現金等價物資源,以及營運現金流,将足以支付其短期債務,以及未來12-18個月預計承諾土地付款。其流動性也得到了母公司國有背景的支持。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綠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