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地産拟以應收賬款票據業務融資 涉資10億元

观点网

2021-11-26 19:12

  • 公告指出,中交地産通過開展應收賬款票據業務,有利于在不增加有息負債的情況下為中交地産提供資金支持,加速資金周轉,提高資金使用效率。

    觀點地産網訊:11月26日,中交地産股份有限公司發布關于開展應收賬款業務的公告。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中交地産及子公司拟通過國新央企金融服務(北京)有限公司、亞洲保理(深圳)有限公司開展10億元應收賬款票據化業務合作。中交地産作為所屬子公司付款差額補足人,對標的應收賬款債權承擔到期差額補足義務,承擔連帶的差額補足保證。

    據悉,中交地産、中交地産子公司将與國新金服簽署相關協議,中交地産子公司的供應商與亞洲保理簽署《國内無追索權保理合同》,中交地産出具《付款确認書》,亞洲保理及國新金服為中交地産子公司的供應商提供應收賬款票據化業務服務。

    供應商收到上述服務開出的電子商票後可持票到期或背書轉讓,該商票的持票人可随時聯繫國新金服合作銀行磋商貼現,不占用中交地産及持票人銀行授信。中交地産及其子公司到期正常付款至上述合同/協議約定的指定銀行賬戶,國新金服根據上述合同/協議約定履行義務。

    公告指出,中交地産通過開展應收賬款票據業務,有利于在不增加有息負債的情況下為中交地産提供資金支持,加速資金周轉,提高資金使用效率,符合中交地産及全體股東利益。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融資

    中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