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回響下的資管價值實現長路

观点网

2021-10-24 00:15

  • 未來商業地産公募REITs的推出将掀開我國商業不動産存量管理市場的新篇章,打開更多想象空間。

    (2021年10月24日)進入2021年,地産行業風雲變幻,房地産過去主流的高周轉業務模式正在被淘汰。市場環境悄然發生改變,對存量市場的金融與資本化運作成為地産行業的另一核心議題。

    在“三道紅線”的壓力下,商業資産證券化成為房企拓展融資的重要手段,能有效降低企業經營成本,将長投資回報期的商業資産轉變為短期迅速回籠資金的金融産品,盤活市場沉澱資金,促進資産的資本循環。這是相關企業實現商業資産管理價值的優質選擇。

    無論是通過何種路徑,商業資産價值的最大化仍是商業資産管理中的核心命題,通過改善财務指標和盈利能力,加強對底層資産的選擇與運營能仍是重中之重,此外,動用各類金融工具将之進行證券化亦能強化資産的運營效率,從定價到發行、稅收政策、管理機構監管、資産風險偏向以及主體信用評級等環節,都需明确以實現資産包的增值保值。

    海外歷史經驗也已表明,商業地産在REITs市場的底層資産中占據了重要的地位,從投資者角度亦具備收益率穩健與低風險的特點;此外,企業将自身持有的商業地産資産打包進行REITs上市,亦能為傳統的投融管退典型模式提供新的退出路徑。

    目前我國商業資産證券化市場已初具規模,但距離公募REITs仍有較大發展空間與距離。今年6月,中國内地9單基礎設施公募REITs的發行,象征着國内的公募REITs正式啟幕;未來,在相關法規逐漸完善,底層資産更趨優質的情況下,中小投資者的入場将會讓市場更具流動性與活力,而商業地産公募REITs的推出将掀開我國商業不動産存量管理市場的新篇章,進一步推動商業資産管理價值的實現。

    11月2-3日,2021觀點商業年會将在上海舉辦,屆時将有一場以“資管時代的存量新途”為題的存量峰會。會議将邀請來自全國各地的金融機構、企業以及專家學者共同參與,探讨在資本回響下如何實現資管價值?其中将圍繞商業資産證券化的前路、周期波動中的資産退出與價值最大化考量,以及REITs啟幕後的未來想象等方向進行深入讨論,為從業者們提供更多思考。

    2021觀點商業年會 · 議程安排

    11.2 上午

    主題峰會:資管時代的存量新途

    第一環節  存量洞察 資産投融窗口

    第二環節  價值釋放 資管新路徑

    第三環節  資本回響 資管價值長路

    11.2 中午

    午餐分享會(受邀參與)

    11.2 下午

    商業年會 主題:商業革新 未來的機會

    第一環節  開幕聚焦:轉變與革新

    第二環節  模式新維度

    第三環節  創新的浪潮

    11.2 下午

    《表現力指數·2021年度商業地産表現報告》權威發布

    11.2 晚上

    表現力指數·2021年度商業地産表現發布儀式

    11.2 晚上

    2021觀點商業年會招待晚宴(受邀參與)

    11.3 全天

    2021企業課堂

    走進恒基 · 旭輝天地&前灘太古里

    *具體日程安排以現場流程為準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