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式創變 商業發展的多元維度

观点网

2021-09-26 02:37

  • 商業地産,因其所帶來的持續穩定的經營性收入,以及在精細化經營下所帶來的優質資産價值回報而受到市場青睐。

    觀點指數  随着長效機制、穩發展等發展方向的确立,集中供地、房貸限購等多種供需兩端的政策調控,房地産的發展越趨穩健與理性。大規模的爆發式增長與擴張,對于地産開發商而言已是過去式,未來,如何活下去、怎樣持久生存才是關注的焦點。

    根據國家統計局8月公布的數據顯示,1-8月商品房銷售額119047億元,同比增長22.8%,增速較上個月收窄近8個百分點,自年初起持續回落。而從觀點指數發布的每月房地産企業銷售金額表現研究成果分析中也可以看見,前100房企全口徑銷售額總值同比增長率延續下滑趨勢。金九銀十即将到來,市場銷售能否點燃一波熱情尚不可知,但能預見的是,随着某些房企身陷現金流斷鍊、債券違約等境地之中,下半年行業仍将面臨較大的資金壓力,如何回籠資金、優化财務結構成為重中之重。

    數據來源:觀點指數整理

    當傳統住宅開發遇到瓶頸,原有的利潤空間不斷壓縮,地産開發商們紛紛尋求第二增長曲線,而商業地産,因其所帶來的持續穩定的經營性收入,以及在精細化經營下所帶來的優質資産價值回報而受到市場青睐。有的開發商由于早已涉獵商業地産開發與運營多年,具備成熟豐富的經驗,自有獨特的商業基因與特色化經營之道;而有的企業則是受困于持有型重資産商業物業所帶來的現金流壓力折戟而歸,有的企業則是在同質化的競争中被市場淘汰。因此如何做好商業地産,怎樣永葆商業活力是一個持久的命題與思考。

    回顧疫情之初,商業地産受到了直面的沖擊,業績、利潤乃至生存都遭遇極大的考驗,但随着市場經濟的逐步恢復,商業發展也開始重回軌道。根據戴德梁行的統計數據顯示,2021年下半年及2022年将迎來國内主要核心城市的優質零售項目入市高峰期,約有2,259萬平方米的新增供應面市。盡管這釋放了積極的市場信号,商業地産将重現繁荣或更甚,但同時也将為接下來的同業者們帶來一場更為激烈的存量競争。據統計,二季度的優質零售物業存量環比增長2%達到8,896萬平方米。

    對于後來入局者,或者優秀的前行者而言,如何在存量中突圍而出,是一個經久不衰的思考熱點。疫情帶來了市場的變化,也帶來對商業模式的創新轉變。

    消費需求叠代,唯有高質量的消費體驗才能留住客流。對市場熱點的把控、IP的運用、場景創變、空間鍊接與創新、多元文化與領域的跨界融合,如何締造讓消費者流連忘返的商業聖地?存量時代,不少商業地産開發商在運營過程中如何激活存量價值,通過優化更新、調整業态組合、設計翻新、運營變道等多種方式,讓手中的商業資産保持活力與競争力,在優質運營中持續創造可觀的收入?同質化之下,從定位、招商到經營,商業發展商如何運用特色化的經營之道、創新運作模式,打造極具特色、市場矚目的商業標杆?

    面對這些問題,相信身經百戰的商業地産人都會有不一樣的感受與想法、觀點,在交流與思想碰撞中或許會帶來更多的啟迪與火花。

    11月2-3日,2021觀點商業年會将在上海舉行,在大會主題“商業革新 未來的機會”之下,設置了針對行業關心的各類熱點議題,包括商業的轉變與未來、存量資産、資管轉向、模式發展、創新浪潮、新零售、創新業務等,而關于模式新維度則會從存量煥新、模式修煉、叠代融合與發展等不同角度進行深入探讨。

    2021觀點商業年會 · 議程安排

    11.2 · 上午

    主題峰會:資管時代的存量新途

    第一環節  存量洞察 資産投融窗口

    第二環節  價值釋放 資管新路徑

    第三環節  資本回響 資管價值長路

    11.2 中午

    午餐分享會(受邀參與)

    11.2 下午

    商業年會 主題:商業革新 未來的機會

    第一環節  開幕聚焦:轉變與革新

    第二環節  模式新維度

    第三環節  創新的浪潮

    11.2 下午

    《表現力指數·2021年度商業地産表現報告》權威發布

    11.2 晚上

    表現力指數·2021年度商業地産表現發布儀式

    11.2 晚上

    2021觀點商業年會招待晚宴

    11.3 上午

    2021企業課堂

    走進上海標杆商業項目

    *具體日程安排以現場流程為準

    撰文:歐陽穎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