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之路丨多元賽道,地産創新

观点网

2021-07-25 01:01

  • 生有涯,學無涯;前行路上,我們都是一個學徒。

    01

    城鎮化發展帶來哪些新趨勢

    經過新冠一役,我國的城市治理能力與醫療實力得到了增強,也受到了群衆的認可,甚至有網友調侃道:我們不是在打疫苗,就是在打疫苗的路上。這得益于醫療設施設備的完善和越發人性化、智能化的社區管理服務,尤其是大城市。

    随着城鎮化發展,若要構建一個健康美好的生活體繫,需要有更智能化的生活服務,也需要數字化的城市管理方式。數字經濟已經展現出獨特優勢和巨大的發展潛力,房地産大行業的各個分支該如何把握數字化轉型的新機遇至關重要!這就需要商業、物業、産城、物流、長租公寓、聯合辦公、文旅、康養、金融資管、城市運營及服務等多元領域,精心耕耘、精準施策。

    02

    多元領域已成新賽道

    房地産總量的天花闆可以說越來越明顯了,當存量飽和的時候,增量是未來發展的必要因素之一。

    對于地産開發商和相關企業來說,未來20年到30年的路,到底該怎麼走,單靠住宅開發或許會越發艱難。這時候,房地産的多元領域成為了熱饽饽。諸如碧桂園的物業服務、招商蛇口的産業園區、萬達的商管運營等。

    多元領域的意義,不僅僅是賺錢,而是打通整個産業鍊,圍繞行業上下遊延伸,不斷增加産品附加值。可以說,多元領域已經是地産的新賽道。

    03

    地産“創新”,勢在必行

    “創新”是近幾年一個非常熱的詞,新技術、新行業、新模式都能引起大家的探讨。時代變化之快,如果不能及時獲取各路信息,應時而變,或許會被半路殺出的程咬金占領市場,就連每一個人,也有被技術取代的風險。

    放眼到地産行業,“創新”也勢在必行。據報道,今年4月9日,恒大集團與中國科學院簽署了合作協議;4月12日,華潤集團與騰訊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未來雙方将聯手在智慧城市、醫療健康、智慧零售等領域展開戰略合作;8月13日,綠地控股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與中國鐵塔股份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這些例子都說明了房企在行動,房企在創新。

    生有涯,學無涯;前行路上,我們都是一個學徒。

    通過博鰲大講堂,我們将探讨房地産的各個業态、各個模式,學徒們将透過繫列專業與極具洞見的學習,沉浸在思考與探索的快樂中,分享與創造共享經濟時代的智慧紅利,透過衆多智者參與的平台來為行業培養優秀的人才。

    8月12日下午,博鰲大講堂,分享真知灼見!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