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圈 | 張近東籌劃轉讓蘇甯易購股份 恒大44億港元轉讓7.39億股恒騰網絡股份

观点网

2021-06-22 18:18

  • 将房地産金融、基金、上市公司等資訊盡收眼底。

    張近東籌劃轉讓蘇甯易購股份 同時後者拟配股購買蘇甯雲新基金所持項目公司

    6月22日,蘇甯易購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披露其實際控制人、控股股東張近東先生及股東蘇甯電器集團有限公司正在籌劃涉及公司股份轉讓的重大事項進展。

    公告指出,截至公告日,前述股份轉讓的相關工作正在推進中。若本次股份轉讓完成後,上市公司将處于無控股股東、無實際控制人狀态。本次交易有助于公司股權結構的進一步優化以及長期戰略的穩步推進。公司股東将盡快完成股份轉讓協議的簽署。

    此外,蘇甯易購同日公告表示,為進一步強化公司線下核心能力,公司将對于門店優質資産加強獲取。蘇甯易購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正在籌劃發行股份購買資産事項,因有關事項尚存不确定性,為了維護投資者利益,避免對公司股價造成重大影響,根據深圳證券交易所的相關規定,經公司申請,公司股票将自2021年6月23日停牌。

    蘇甯易購表示,預計在本停牌公告後不超過10個交易日的時間内披露本次交易方案。若公司未能在上述期限内召開董事會審議並披露交易方案,公司證券最晚将于2021年7月7日開市起復牌並終止籌劃相關事項,同時披露停牌期間籌劃事項的主要工作、事項進展、對公司的影響以及後續安排等事項,充分提示相關事項的風險和不确定性,並承諾自披露相關公告之日起至少1個月内不再籌劃重大資産重組事項。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蘇甯易購拟以新發行的股份及部分現金作為對價,購買蘇甯雲新私募投資基金所持有的項目公司100%股權,具體項目公司範圍尚在商讨中。

    本次交易的交易對方拟定為蘇甯雲新基金。鑒于契約型基金無法進行工商登記,標的公司股權登記于基金管理人深創投不動産基金管理(深圳)有限公司名下。其中,深創投不動産基金管理(深圳)有限公司為深圳國資委旗下資産管理平台。

    恒大44.33億港元轉讓7.39億股恒騰網絡股份 雙方昨日均大漲

    6月21日,恒騰網絡大漲11%,22日高開1.47%。恒大昨日漲9%後今日高開1.3%。昨日恒大拟轉讓29.9%嘉凱城股權,放棄控制權,同時轉讓7.39億股恒騰網絡的股份予柯利明。

    根據披露易,恒大旗下的Solution Key Holdings Limited,6月20日與恒騰網絡股東之一、柯利明控制的Pumpkim Films Limited,就出售恒騰網絡股份訂立協議。

    據港交所披露,中國恒大以每股6港元向儒意影業、南瓜電影創始人柯利明轉讓7.39億股恒騰網絡股份,占總股本8%,套現44.33億港元。交易完成後,恒大持股37.55%為第一大股東,柯利明持股增至20.5%成第二大股東。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早前報道,6月21日,嘉凱城發布公告,其控股股東廣州凱隆已與深圳華建控股簽訂《股份轉讓框架協議》,拟轉讓29.9%嘉凱城股權。交易完成後,廣州凱隆剩余持有502,548,858股公司股票,約占公司股份總數的 27.85%,並将自願放棄以上股份表決權。

    據了解,恒大控制廣州凱隆100%股權,交易完成後,恒大将不再控股嘉凱城。

    奧園美谷拟進行重大資産重組 将剝離主要房地産相關業務

    6月22日,奧園美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拟通過在北京産權交易所公開挂牌轉讓的方式出售公司持有的京漢置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100%股權、北京養嘉健康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權和蓬萊華錄京漢養老服務有限公司35%股權,並由交易對方以現金方式購買。奧園美谷拟以10.2億元作為本次交易標的在北京産權交易所公開挂牌轉讓的挂牌底價。

    由于標的公司2020年末資産總額、資産淨額和2020年度營業收入占奧園美谷同期經審計的資産總額、資産淨額和營業收入的比例均達到50%以上,根據《上市公司重大資産重組管理辦法》的規定,本次交易構成重大資産重組。

    奧園美谷于公告表示,根據公司品牌定位和發展規劃,並結合實際情況收縮房地産業務,有利于優化資産結構,聚焦于以醫療美容為主業的業務布局,集中資源在其深耕發展;本次交易将回收的資金用于美麗健康産業的投入,進一步提升公司核心競争力,增強經營和可持續發展能力,本次交易符合公司美麗健康産業的科技商、材料商和服務商的戰略定位,符合公司和全體股東利益。公司出售標的資産後,将剝離主要的房地産相關業務。

    本次交易完成後,奧園美谷主營業務将由房地産業務、醫療美容業務及化纖新材料業務轉變為以醫療美容業務及化纖新材料業務為主,公司主營業務收入結構将發生重大變化。

    于同日,奧園美谷發布第十屆董事會第十六次會議決議公告稱,奧園美谷董事會審議通過上述資産重組事項的相關議案。

    朗詩綠色生活正式通過港交所上市聆訊

    6月22日,香港交易所披露朗詩生活服務有限公司通過聆訊的招股書,其将很快在香港挂牌上市。

    根據22日更新的招股書文件,2018年、2019年和2020年前九個月,朗詩綠色生活的營業收入分别為3.1億、4.33億和6.01億元人民币,相應的淨利潤分别為3096.1萬、3430.7萬和6556.0萬元人民币。

    據悉,朗詩生活服務有限公司于2005年成立,是一家紮根長江三角洲並持續增長的物業管理服務提供商,提供多元類型的物業管理服務及增值服務。根據資料,按照由各自的物業管理規模、經營表現、服務質量及增長潛力等因素構成的綜合實力,朗詩生活服務有限公司名列「2021中國物業服務百強企業」第24名。于2017年,朗詩生活服務有限公司獲得「中國物業服務特色品牌企業」和「中國華東物業服務領先品牌」,並連續四年獲得這兩類荣譽;于2018年獲得「中國物業服務百強-服務質量領先企業」,並連續三年獲得該項荣譽。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朗詩生活服務有限公司的物業管理服務涵蓋21個城市,包括15個長江三角洲城市及六個中國其他城市。于2020年12月31日,其在管總建築面積為17.3百萬平方米,合共123項在管物業,包括102項住宅物業及21項非住宅物業,為逾12萬戶住戶提供服務。此外,于2020年12月31日,朗詩生活服務有限公司總合約建築面積為23.7百萬平方米。另悉,朗詩生活服務有限公司控股股東、董事長兼非執行董事田先生亦于朗詩集團公司已發行股份總數的50%及朗詩綠色地産(股份代号:0106)已發行股份總數的57.94%中擁有權益。

    另據觀點地産新媒體近期報道,2021年6月21日,朗詩綠色地産有限公司發布自願性公告,披露其2021年新項目獲取情況。公告顯示,自2021年1月1日起至公告發布期間,朗詩與朗詩控股股東朗詩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連同其各自附屬公司、合營及聯營公司,于中國市場共同獲取項目(含委托開發管理項目及鎖定項目)13個,總貨值約人民币272億元,新增建築面積約185萬平方米。

    其中,朗詩美國地産業務闆塊于加州、亞利桑那州、德克薩斯州及佛羅里達州獲取了多個住宅地塊。其中2021年5月份完成了VintageEstateHomes收購項目的交割。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