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更新一周回顧 | 珠海香洲區出台房屋拆遷面積認定和補償新政

观点网

2021-04-11 00:03

  • 城中舊村更新項目對權益人的安置補償房屋建築面積按照房屋認定面積的1.1倍計算。

    珠海香洲區出台舊改拆遷新政,安置補償面積按1.1倍計算

    4月8日,為進一步推進香洲區城中舊村更新改造工作,規範更新區域内房屋面積認定和補償程序,香洲區城市更新局牽頭起草了《珠海市香洲區拆建類城中舊村更新項目房屋面積認定和補償暫行辦法(征求意見稿)》(簡稱"《辦法》")。

    其中,在面積認定方面,《辦法》提到,被征地農民身份,且未享受過福利住房政策的,可結合其所在的被征地農民原始戶持有的5層以下房屋面積,按最高不超過400平方米予以面積認定;享受過福利住房政策的,按最高不超過240平方米予以面積認定。

    補償方面,《辦法》提到城中舊村更新項目權益人的安置補償可以采取産權調換、貨币補償或兩者相結合的方式。産權調換的回遷房須按精裝修交付,裝修標準不低于1000元/平方米。選擇貨币補償的,以評估機構出具的貨币補償評估結果為標準,按指定的貨币補償建築面積實施貨币補償。

    城中舊村更新項目對權益人的安置補償房屋建築面積按照房屋認定面積的1.1倍計算;該權益人5層以下房屋建築面積扣減房屋認定面積的差額部分按建築成本作貨币補償。

    奧園拿下廣州黃埔區新田村舊改項目,拆遷安置總投資30億元

    4月8日,廣州黃埔區新田村舊村改造項目進行村民代表會議,對合作企業進行投票表決。

    最終奧園獲得69票,成功拿下新田村。

    資料顯示,新田村位于黃埔區新龍鎮東部,地處中新知識城,東臨增城區,南為黃埔鎮龍村,西鄰黃埔湯村,北至旺村、洋田村,緊鄰九龍大道、廣河高速等交通主幹道,且臨近地鐵14号線湯村站與鎮龍北站,交通便利。

    新田村舊村改造範圍内現狀實測總建築面積33.01萬平方米,其中村民住宅30.57萬平方米,集體物業2.16萬平方米,歷史文保(集體)853.9平方米,公建配套1999.6平方米。項目拆遷安置總投資額約人民币30億元。

    廣州葵蓬村舊改招標"黃局",保利、招商、富力均未達最低同意率

    4月6日消息,廣州荔灣葵蓬村對合作企業進行投票表決。現場結果顯示,保利、招商、富力均未能達到城市更新政策所規定的2/3同意率,這也表示葵蓬村舊改招標暫未成功。

    資料顯示,葵蓬村位于廣州荔灣花地河西側,村戶籍人口4136人,改造範圍的總用地面積為129.45公頃,其中集體用地120.55公頃,國有用地8.90公頃。

    該項目采取全面改造方式、合作改造模式;項目用地手續完善後,采用劃撥/協議出讓方式供地,合作企業按照經批準的改造方案及相關規劃要求拆除重建實施改造。項目改造投資總金額約為111億元,復建安置資金約89億元。

    而該村最早由萬科介入,萬科退出後,就吸引保利發展、招商蛇口、富力成為候選合作企業。

    深圳沙井金蚝小鎮舊改範圍公示,将由華潤操盤規劃

    近日,深圳市寶安區沙井街道的沙井大街片區城市更新單元範圍确認並公示。該項目被命名為"金蚝小鎮",将由華潤置地操盤。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自2021年1月開始,金蚝小鎮項目包含的東塘、辛養、衙邊、壆崗、蚝一、沙二、蚝三、蚝二、沙三、沙一、蚝四、沙四、沙頭舊屋村相繼确認範圍。

    金蚝小鎮項目占地面積約300萬平方米,位于寶安區沙井街道,由西環路、北環路、環鎮路、創新路圍合的區域,地處粵港澳大灣區東岸一線區位。片區内包含有天後古廟、龍津石塔、沙井古墟等18處歷史風貌建築。

    金蚝小鎮項目拟拆除重建用地面積約140萬平方米,拟更新方向為居住、新型産業、商業等功能,還需配建一所用地不少于50000平方米的高中,土地移交率不低于41%。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城市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