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圈 | 華夏幸福18億元中期票據提前到期 金科股份單月銷售153億

观点网

2021-03-07 17:11

  • 将房地産金融、基金、上市公司等資訊盡收眼底。

    華夏幸福18億元中期票據提前到期 表示“不逃廢債”

    3月5日,華夏幸福基業股份有限公司發布2017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據的本息償付安排。

    據悉,該期債券觸發交叉保護條款,華夏幸福于2021年3月3日接到主承銷商中信銀行及招商證券通知,因持有人會議未能形成豁免決議,本期中期票據于2021年2月27日提前到期。

    本期中期票據正在推進展期工作安排,華夏幸福将在與主承銷商、債委會等相關各方共同溝通協調下,推動年内制定具體償付方案後予以安排。

    該期債券發行人為華夏幸福基業股份有限公司,債券期限為5(3+2)年,發行規模19億元,存續規模18億元,當期票面利率5.80%,原到期兌付日2022年5月23日。

    主承銷商中信銀行及招商證券已于2021年2月26日召開了持有人會議。出席本次會議的持有人所持有的表決權已達到本期中期票據總表決權的三分之二以上,但根據表決截止時間前收到的表決和議案回執統計結果,議案未能經出席會議的本期中期票據持有人所持表決權的四分之三以上通過,故本次持有人會議未能形成豁免決議。

    根據募集說明書的約定,如未獲得豁免,本期中期票據本息應在持有人會議召開日的次一日(即2021年2月27日)立即到期應付。

    華夏幸福表示,公司正在積極協調各方商讨多種方式解決當前問題。公司正在積極與債委會溝通,不逃廢債,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化解債務風險,制定債務風險綜合化解方案。

    金科股份單月銷售153億 頭兩月累計銷售295億

    3月7日,金科地産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公布2021年2月份銷售情況公告。

    公告指出,2021年1-2月,金科及所投資的公司實現銷售金額約295億元,房地産銷售面積約296萬平方米。

    在2021年2月,金科地産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及所投資的公司實現銷售金額約153億元,房地産銷售面積約156萬平方米。

    另據觀點地産新媒體近日報道,3月4日,金科股份宣布成功發行22億元公司債券(債券簡稱“21金科03”),票面利率為6.3%,期限為2+2年。

    傳沃爾瑪旗下印度電商Flipkart在美尋求SPAC上市

    近日,據外媒報道多位知情人士透露,沃爾瑪控股的印度電商平台Flipkart正考慮通過SPAC方式在美國上市。

    該知情人士表示,Flipkart一直考慮在美國IPO,但如今也在考慮其他選項。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稱,Flipkart的顧問已經與幾家“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進行了接觸,尋求至少350億美元的交易估值。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2018年5月,沃爾瑪為主導的财團以160億美元收購了Flipkart約77%股權,成為公司的絕對大股東,其余股東包括創始人之一的薩爾,以及騰訊、微軟、老虎全球管理公司等财團持有。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