産業地産一周回顧 | 綠地與微軟就産業領域達成戰略合作 蘇高新拟發美元債

观点网

2021-02-27 23:00

  • 綠地與微軟中國就戰略合作達成共識 涉産業地産、數字園區等;蘇州高新拟發行2億美元債 用于融資租賃公司增加注冊資本;光為通信入駐東湖高新光谷·芯中心,年産值預計15億元。

    綠地與微軟中國就戰略合作達成共識 涉産業地産、數字園區等

    2月25日,綠地集團于官方微信公布稱,微軟大中華區副總裁、微軟中國公共事業部總經理滕文與綠地集團董事長、總裁張玉良就推進雙方戰略合作事宜達成共識。

    雙方将在産業園區内打造科創賦能中心,吸引一批具有發展潛力的科技企業入駐,通過資源整合、生态構建對入駐企業進行孵化培育。同時也就産業地産、數字園區、智能建築等領域建立長期戰略合作夥伴關繫與微軟進行探讨,共同探索長三角産業創新、科創合作的可復制新模式。

    蘇州高新拟發行2億美元債 用于融資租賃公司增加注冊資本

    2月26日,蘇州新區高新技術産業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表示,為支持蘇州高新戰略轉型發展,進一步改善債務結構、拓寬融資渠道、降低融資成本,蘇州高新全資子公司蘇州高新股份(香港)有限公司拟在境外發行不超過2億美元(含2億美元)債券。

    據了解,上述美元債可以一次性或分多次發行,采用私募形式,發行對象為符合認購條件的投資者,期限為不超過1年。

    蘇州高新表示,本次發行境外債券的募集資金用途為子公司蘇州高新福瑞融資租賃有限公司增加注冊資本,以提升運營資金和業務運營能力。

    蘇州高新福瑞融資租賃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月28日,主要從事融資租賃業務、向國内外購買租賃資産、租賃财産的殘值處理及維修、租賃交易咨詢和非融資性擔保等。

    光為通信入駐東湖高新光谷·芯中心,年産值預計15億元

    2月23日,高新技術企業光為通信簽約入駐東湖高新集團旗下園區光谷·芯中心Ⅱ期,公司計劃将光模塊業務逐漸搬遷至武漢發展,預計未來年産值将達到15億元。

    武漢光為通信是深圳市光為光通信科技有限公司的全資子公司。深圳市光為光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是上市公司廣東通宇通訊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碼:002792)的控股全資子公司,成立于2010年,注冊資本2.1億元,專業致力于光通信産品的研發、生産和銷售。

    中電光谷與淮安市洪澤區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2月25日,中電光谷與淮安市洪澤區簽訂關于江蘇洪澤經濟開發區産業園區綜合運營的戰略合作協議。

    雙方将在洪澤經開區産業頂層設計、産業載體建設運營、産業招商、産業基金運營等方面開展深度合作,助力洪澤區"十四五"規劃和工業經濟“四大倍增計劃”目標的實現。

    華夏幸福大股東再被動減持5389萬股 持股降至34.07%

    2月24日,華夏幸福基業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收到控股股東華夏控股通知,華夏控股可交換債券持有人于2021年2月22日、2021年2月23日合計換股33,065,203股。

    公告指出,華夏控股以持有的公司股票作為擔保品的融資融券業務的金融機構于2021年2月23日、2021年2月24日以集中競價交易方式強制處置華夏控股持有的20,824,138股股份,換股及強制處置股份數量合計53,889,341股,占公司當前總股本3,913,720,342的1.38%。

    本次權益變動前,華夏控股及其一致行動人擁有上市公司1,387,344,656股股份,占總股本比例35.45%。本次權益變動後,持有1,333,455,315股股份,占總股本比例34.07%。

    北大資源:法院未委任控股股東的清盤人

    2月22日,對于控股股東方正資訊被裁定清盤一事,北大資源(控股)有限公司發布補充公告稱,公司獲告知,于2月18日,已頒布經蓋印的裁定書,其反映于2月1日舉行的針對該呈請的押後聆訊作出的判決。

    通過翻閱資料獲悉,此前于2月2日公告中,北大資源獲告知,針對該呈請的押後聆訊已于2月1日舉行,法院已于當日裁定:方正資訊清盤;及任命德勤·關黃陳方會計師行的楊磊明、何國梁及黎嘉恩作為方正資訊的共同及各别清盤人。

    據悉,清盤人具有的權力包括但不限于接管方正資訊的财産及以招標或私人合約方式出售方正資訊的任何财産,並具有權力将全部财産轉讓予任何人士或分批出售。

    于公告日期,方正資訊持有3,850,134,407股北大資源股份,占公司已發行股本總額約60.01%。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