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産區域公司表現觀察

观点网

2021-01-27 01:27

  • 2020年,房地産企業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上半年疫情使得房企銷售業績受到較大影響,但後續借助各種促銷和線上營銷等方式,不少企業恢復良好,依然達成了較為可觀的銷售業績。在可觀業

    房地産區域公司表現回顧

    區域公司貢獻度

    2019年,在行業增長整體放緩的前提之下,依然有不少房企跨越千億,3000億+的房企隊伍也在不斷壯大。但房地産行業依然在尋求更好的發展模式,對此不少企業認為,最主要的還是要聚焦主業銷售。

    與此同時,“因城施策”的持續,使得部分城市對“限購,限貸,限售,限價”政策進行不同程度的邊際調整,對房地産行業的發展帶來一定影響。

    在此背景下,對于不少企業尤其是全國性布局的企業而言,如何保證區域銷售業績的增長以及為今後發展增添更多砝碼顯得非常重要,畢竟房企優異的成績背後離不開各區域公司的積極貢獻。

    總體而言,雖然2019年房地産行業發展總體放緩,但重點全國性房企的區域公司的表現還是可圈可點,甚至有不少公司取得了優異的成績。

    單從銷售金額上看,大多數知名全國性房企的區域公司銷售表現良好,個别甚至突破千億大關。據觀點指數統計,房企區域公司銷售額在1000億元區間(含1000億)以上的有3家;800億-1000億(含800億)區間内的有4家;500-800億(含500億)區間内的有3家。

    就區域貢獻度而言,區域公司中對房企貢獻度超過50%(含50%)有1家,30%-50%(含30%)的有5家,30%以下的有4家。

    區域公司對房企業績做出的傑出貢獻,實際上再次說明了區域深耕的重要性。榜上有名的房企區域公司,絕大多數都是貫徹區域深耕戰略的先行者,他們通過對不同能級城市、不同合作形式進行精細化的分析與管理,在2019年實現了投資回報效率與運營效率的提升,得以穩健高速發展。

    此外,獨到的投資眼光也使得房企在區域公司的發展上更具側重性,不同區域之間能實現區域化的獨特發展,進而站穩腳跟,成為區域銷售龍頭。最後,政策紅利對于房企區域公司的發展也是非常重要的,懂得把握住政策紅利優勢,未來也将更具發展潛力。

    2020市場表現

    觀點指數以30家發布銷售目標的房企為樣本,計算其銷售目標完成率。可以看到2020年1-12月30家樣本房企的平均目標完成率為104.7%,稍低于去年同期104.8%的平均目標完成率。

    30家樣本房企中,完成全年銷售目標的有25家,占比為83.3%;完成率超過110%的有8家,占比26.7%,包括招商、金茂、中駿等。

    數據來源:觀點指數整理

    值得注意的是,30家樣本房企中,仍有5家未能完成預定的銷售目標,其中排在末位的完成率低至88.6%。今年房地産市場情況比較特殊,個别房企重倉的城市疫情反復,嚴重影響推盤節奏。

    在今年特殊的情況之下,對于有着不同區域布局的企業而言,或許面臨着不一樣的境況。在復雜的市場形勢中,哪些區域公司能夠憑借其産品優勢、區域布局以及卓越的表現,助力房企取得亮眼業績?

    2021房地産區域公司綜合實力表現即将發布

    2020年,房地産企業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上半年疫情使得房企銷售業績受到較大影響,但後續借助各種促銷和線上營銷等方式,不少企業恢復良好,依然達成了較為可觀的銷售業績。在可觀業績的背後,房企旗下區域公司的努力和貢獻更是不可忽視。

    那麼2020年又有哪些房企區域公司表現突出,助力房企銷售更上一層樓,為房企業績作出較大貢獻,進而成為區域公司標杆呢?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