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太平:深圳寫字樓空置率28%與市場表現相符 應樂觀對待

观点网

2021-01-15 17:29

  • 因深圳第三産業、獨角獸企業、科技創新企業的迅速發展,寫字樓租賃需求将會持續增加,應保持樂觀對待。

    觀點地産網訊:1月15日,第一太平戴維斯通過線上會議回應,對深圳寫字樓空置率短期内升高應樂觀對待。

    觀點地産新媒體在會上了解到,第一太平戴維斯數據顯示,2020年第三季度十座重點城市寫字樓淨吸納量較二季度環比增長140%。同時,預計2021年整體需求将承接2020年下半年的復蘇步調,國内科創企業、智慧辦公應用及企業成本控制成為其中三大重要驅動力。以華北市場的代表性的北京為例,整個全年金融及信息技術占比已達55%,華西的成都市場,上述兩個行業占比近45%,而華南華東也相差無幾。

    對于觀點地産新媒體在會上提問關于深圳等一線城市寫字樓空置率問題,該機構相關負責人回答,深圳28%的空置率與2020年市場表現相符。内在原因更多是由于整個市場短暫性供大于求的特征導致的,将時間軸拉長的話這一塊的壓力會逐漸減少。另外,疫情對于空置率的推高形成了一個強有力的推手,令2020年市場空置率有所提升。

    另一方面,随着宏觀經濟的回暖,包括國内疫情強有力控制下趨于穩定的趨勢,使得2020年下半年出現了力挽狂瀾的表現。以深圳市場為例,在需求端來看2020年下半年整體吸納量占比占到全年7成以上。2021年今年目前截至的狀态包括未來預測這個趨勢仍然将繼續擴大,因此市場短期的波動其認為應該謹慎樂觀對待。

    從市場周期和經濟活動來看,随着經濟反彈帶來第三産業産能的發展,促使獨角獸企業吸納量的增大,幫助市場去庫存包括新增供應量庫存的去化。整體結構調整逐漸成熟,使得這個區域發展更加迅速。

    同時中央和地方政府政策的推手,第三産業發展空間在深圳市内發展最大,包括獨角獸企業數量的去化能力,以及國内首屈一指的科技創新能力都會使得區域市場需求會持續增加。因此對于一線市場或者空置率短時間内升高,仍然抱有謹慎樂觀态度,期待2021年有回調的表現。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地産

    第一太平戴維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