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中興路壹号 融信再入上海靜安搭夥央企保利、招商

观点网

2020-12-04 22:05

  • 因靠近“中興路壹号”,業内戲稱此次出讓地塊為“中興路2号”。

    觀點地産網 人不會在同一個地方跌倒兩次,企業也如此。

    有了三年前上海靜安地王的經驗,如今融信選擇聯合兩家央企大開發商在“中興路壹号”項目旁邊,再次出手拿下一宗不到8萬平方米的宅地。

    12月4日下午消息,上海靜安區中興社區C070202單元268-01地塊由蘇州融航置業有限公司、上海新譜管理咨詢有限公司及太倉招盈商務咨詢有限公司聯合體以底價52.13億競得,成交樓面單價71999.92元/平方米。

    上述三家公司背後的開發商分别是融信、保利以及招商蛇口,三家開發商此前均在其他城市有過項目合作經驗,比如紹興融信招商·興望項目、杭州融信保利創世紀等。

    因靠近“中興路壹号”,業内戲稱此次出讓地塊為“中興路2号”。

    事實上,這一出讓結果並沒有很出人意料,早在地塊公布有效申請人為1人時,坊間便有聲音稱“融信這次穩了”,同時市場消息指繫融信、保利及招商聯合報名。

    上海中原地産市場分析師盧文曦對觀點地産新媒體表示,這三家大開發商聯合拿地,就融信而言有助于提升區域内産品話語權。此外,這宗地塊項目不帶自持,因此可以實現全部滾動開發,資金沒有沉澱,這是優勢所在。

    資料顯示,該地塊名稱為靜安區中興社區C070202單元268-01地塊,位于寶山路街道,出讓面積2.44萬平方米,容積率為2.97,建築面積7.24萬平方米,距上海軌交3号線寶山路站僅300米。

    上述人士進一步認為,雖是純宅地,但這次報名的只有融信、保利、招商聯合體一家,說明大家對于這幅地塊感興趣程度不高,主要原因在于項目體量不大,偏中小體型社區,對開發商來說市場空間比較有限,開2-3次就能清盤。

    據悉,上述地塊内中小套型住宅建築面積不得低于住宅總建面80%,計5.79萬平方米以上,中小套型住宅設計建設標準為多層住宅建築面積不大于90平方米、小高層住宅建築面積不大于95平方米以及高層不大于100平方米。

    值得一提的是,項目開發難度更在于位置硬傷,即毗鄰軌道交通3号線,一方面對低樓層的視覺景觀會有很大影響,另一方面高樓層也不可避免會受到噪音影響,所以要處理好這些需要相應技術手段和設計考量,花更多心思。

    若以鄰近“中興路壹号”項目均價12.98萬/平方米計算,業内人士均表示,此次融信保利招商聯合拿下的靜安項目有穩定獲利空間,且依托三家開發商的品牌優勢,有助于提升産品溢價空間。

    目前,中興路壹号項目在拿地四年後終于面世,目前一期推售229套住宅,戶型面積從50平方米至210平方米,主力戶型為100平方米的兩房,目前去化率在51.09%,剩少量高單價的高區房源。

    近幾年,随着房地産行業逐漸進入到精細化管理、政策調控以及融資收緊,開發商更傾向于通過合作分攤開發成本和壓力。

    至于融信,今年在上海加大了布局的力度,似乎正在找回3年前高溢價拿地的信心,也急需證明自己。

    年内,融信已在上海新獲取三個項目:7月23日,奉賢二建以總價11.83億拿下奉賢新城純宅地塊後與融信合作開發;8月,融信二度落子,先聯合旭輝45.23億奪闵行七寶鎮地塊,再以48.71億獲嘉定南翔鎮地塊。

    若加上此次靜安地塊,融信下半年在上海通過聯合或獨自拿地的土地支出總價已經達到157.9億元。

    對比上半年的拿地情況,融信今年上半年新增項目21個,拿地總成本為292億,權益拿地為138億元。此次在上海新獲取的四個項目,對融信而言不是一筆小數目,從側面亦可看出其對上海市場一貫看重的情緒。

    拿地近四個月後,于今年11月16日,融信集團滬蘇區域便在上海召開上述三個項目的發布會,目前項目命名為融信·海納印象、融信旭輝·世紀古美以及融信奉賢二建·海月四季。

    其中,融信·海納印象為融信“海納繫”上海首作,由融信獨自操盤;世紀古美項目是近三年推出的首宗純住宅用地項目,而海月四季項目為1.6容積率的低密水岸墅區。

    一名接近融信的業内人士表示,疫情之後長三角地區銷售復蘇較為明顯,成交量與房價在全國各區域中居首,因此融信以“1+N”政策為指引,持續深耕全國高效能城市,尤其堅定看好長三角地區。

    盧文曦也表示,此次拿地金額雖然超過50億元,但項目本身沒有自持部分,是一個“快進快出”項目,多一個上海項目也沒什麼不好的。

    拿地之余,融信中國今年銷售增速略有提升,而管理層在年中便預測,未來融信保持10%-12%增速。

    前不久,融信發布11月業績顯示,該公司前11月完成合約銷售1336.68億元,同比增長6%,總合約建築面積約為622.36萬平方米,同比增長2.6%,平均合約售價約為每平方米2.15萬元。

    撰文:鄭培茵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土地

    融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