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記 | 金科簽約海倫堡 曾茂軍接掌萬達電影 力高有了新總裁?

观点网

2020-12-03 18:53

  • 我們記錄這個地産江湖的小事,以及有意思的事。

    金科與海倫堡簽署戰略合作 涉推動大灣區舊改項目獲取等

    12月2日,海倫堡官方微信披露信息顯示,海倫堡中國控股與金科股份在廣州海倫堡總部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根據協議,雙方将整合各自領域優勢資源,在項目開發、土地競拍以及城市更新等方面進行合作,增強雙方企業核心競争力,攜手共赢穩健未來。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根據協議,未來雙方将在四大領域深度合作:一、針對存量項目,聯手合作開發;二、就雙方掌握的合作開發、資産重組、項目並購、房地産金融創新、城市更新等方面的信息進行共享;三、組成聯合體參與土地競拍;四、聯合推動大灣區舊改項目獲取。

    資料顯示,于2020年6月末,海倫堡業務覆蓋珠江三角洲地區、長江三角洲地區、京津冀地區、華西地區及華中地區的14個省及直轄市的40余個城市,共擁有近200個處于不同開發階段的項目,涵蓋住宅物業、商業物業和創意科技園三大主營業務。

    傳前和昌集團董事長武磊入職力高 擔任地産集團總裁

    12月3日,據财聯社報道,原和昌集團董事長武磊入職力高集團,擔任地産控股集團總裁一職。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自今年5月份,前任總裁王衛鋒離職後,這個職位便一直空缺,並由集團總裁黃若青兼任。

    财聯社稱,力高集團還就這一職位與一名中海前高管及其創業公司接觸過,後未達成協議。

    資料顯示,武磊1982年出生,于大學畢業後入職萬科,後在2015年加入和昌集團。

    曾茂軍接替張霖擔任萬達電影董事長 另增補尹香今為非執董

    12月3日,萬達電影股份有限公司披露公告稱,公司董事長張霖因集團工作變動不再擔任公司董事長、董事及戰略委員會主任委員職務。

    根據相關規定,張霖的職務變更不會導致董事會成員低于法定最低人數,不影響公司董事會正常運轉,其董事的離任申請自新任董事選舉産生之日起生效。截至目前,張霖未持有公司股份。

    同時,萬達電影于2020年12月3日召開第五屆董事會第十九次會議,審議通過了《關于選舉第五屆董事會董事長的議案》,同意選舉曾茂軍為公司董事長,並将董事會戰略委員會委員調整為曾茂軍(主任委員)、劉曉彬和呂随啟,任期自本次董事會審議通過之日起至公司第五屆董事會任期屆滿時止。

    根據《公司章程》“第八條董事長為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之規定,萬達電影的法定代表人将由張霖變更為曾茂軍,公司董事會授權管理層辦理上述相關工商變更登記手續。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在公告中,萬達電影還表示,公司董事會收到控股股東北京萬達投資有限公司提交的《關于推薦尹香今為萬達電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候選人的函》,提名增補尹香今為公司第五屆董事會非獨立董事候選人,任期自股東大會審議通過之日起至公司第五屆董事會任期屆滿時止。

    公告顯示,尹香今,1968年出生,中國國籍,畢業于黑龍江大學俄語繫,本科學歷。1991年起在黑龍江大學外事辦工作;1999年起任綏芬河市萬荣經貿有限公司總經理;2012年至今擔任浙江東陽新媒誠品影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2020年3月起擔任萬達影視傳媒有限公司總經理。

    越秀集團與廣州花都區政府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将在多領域開展合作

    越秀地産通過官方微信披露,于12月2日下午,越秀集團與廣州市花都區人民政府在花都區委區政府大樓舉行戰略合作簽約儀式。

    按照戰略合作協議約定,雙方将以“優勢互補、合作共赢”的原則在城市更新、綜合開發、基礎設施、金融服務、農業食品、鄉村振興等多領域開展全方位、深層次合作。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越秀集團一直将花都區視為重要的客戶市場和重點投資區域,已在花都布局臻悅府、臻裕府、臻荣府三大越秀濱湖繫臻品住宅,並落地建設年産30萬頭生豬、多層樓房一體化養殖項目,保障區域豬肉供應,目前項目已動工。

    另于此次簽約儀式上,越秀地産城市更新集團總經理高華及廣州市寶信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謝昌禮亦分别代表越秀地産與花都區屬國企寶信地産簽署合作協議,雙方将在花都區就城市更新領域開展緊密友好合作。

    華為與廣州南沙區簽署合作協議 共建人工智能創新中心

    12月2日,華為廣州城市峰會2020舉辦,于會上,華為與廣州南沙區簽署合作協議共建華為(南沙)人工智能創新中心,南沙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謝明,華為中國區政企業務副總裁、廣東政企業務總經理楊萍代表雙方進行簽約。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該項目推動人工智能、大數據、雲計算、工業互聯網等技術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建設成為立足南沙、面向粵港澳大灣區的人工智能産業創新中心。

    數據顯示,目前廣州逐步建立起了完備的産業體繫,全市高新技術企業數量超過了1.2萬家,相比2015年增長了6倍。圍繞創新産業鍊布局,廣州持續加快部署新一代的信息技術、人工智能、生物醫藥、新能源、新材料等新興産業集群。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合作

    人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