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城投集團獲雲南世博旅遊、雲南文投各注入49%股權

观点网

2020-09-22 10:02

  • 資料顯示,雲南世博旅遊集團和雲南文投集團是央地合作打造的混合所有制新國企,是雲南省文化旅遊産業發展的骨幹企業和重大文旅項目的實施主體。這兩大集團由央企華僑城持股51%。

    觀點地産網訊:9月21日,雲南國資發布,按照省委、省政府統一部署,雲南省将雲南世博旅遊控股集團有限公司49%的股權、雲南文化産業投資控股集團有限責任公司49%的股權注入雲南城投集團。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此次股權注入是省委、省政府進一步做強做優雲南城投集團,發揮雲南城投集團在文化旅遊和健康服務兩個萬億級産業的引領帶動作用,推動雲南全力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的重要舉措之一。

    雲南城投集團負責人表示,雲南省委、省政府把兩個重要文旅企業的股權注入後,将進一步增強雲南城投集團在雲南省文旅康養産業的示範引領作用。

    據悉,雲南城投集團将依托現有豐富的景區、酒店、會展、旅遊康養小鎮等文化旅遊資源,與雲南世博旅遊集團和雲南文投集團等省内優質的文化旅遊企業協同發展,有力推動雲南城投集團戰略轉型再上新台階,為雲南文化旅遊、健康服務兩個萬億級産業發展的提質增速注入新動力。

    資料顯示,雲南世博旅遊集團和雲南文投集團是央地合作打造的混合所有制新國企,是雲南省文化旅遊産業發展的骨幹企業和重大文旅項目的實施主體。這兩大集團由央企華僑城持股51%。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雲南城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