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市升溫、股市飙紅背後 房地産的道路

观点网

2020-07-12 00:04

  • 别人貪婪時我恐懼,别人恐懼時我貪婪

    (2020年7月12日)股市和樓市這是當今社會最為重要的兩大投資領域,牽扯各方利益,亦是反映中國經濟形勢的“晴雨表”。

    7月以來,A股氣勢如虹,滬指連續突破3000點、3200點、3400點,投資者們的情緒愈加亢奮,正加快腳步入場。

    值得關注的是,在近期開戶數大幅度上漲過程中,九零後開戶比例高達30%。回溯到五年前,證券營業廳内大爺大媽排長龍開戶的火爆場景,與之成為鮮明對比。

    如今“身經百戰”的老股民,顯得從容淡定;90後、00後新股民勇猛果斷,有着初生牛犢不怕虎的氣勢。

    樓市方面,短短幾天内,甯波、杭州、東莞相繼出台房地産約束性調控政策。這些政策的發布都指向“房住不炒”,預防市場過熱化,目前全國房價整體大幅上漲的概率依舊不大。

    上半年數據顯示,80後、90後在豪宅買家中占比超過六成,仍處于呈現上升趨勢,俨然是豪宅市場上的新貴。

    牛市在揚帆起航,樓市火熱卻有調控把持,“賣房炒股”的聲音再次出現,不絕于耳。當90後正在成為股市和樓市的強勁力量,他們該如何選擇?

    賣房炒股,真的靠譜嗎?

    把房賣掉,資金到賬周期較長,等拿到錢的時候股價可能已經上天了,此時再入場,已經錯過了最好的時候。反之,在股市行情還未趨好,基本不會有人做出賣房炒股的戰略。

    那麼賣股炒房這波操作如何?在推理上似乎行得通。

    在股市利好的時候掙一筆,再轉戰樓市,這個計劃看似完美無瑕。但股市的變化速度遠超樓市,抛出股票後還可能繼續上漲;也有指數大漲而持有股票卻一直不見漲,難以預估變化,很多的美好止于想象。

    在過往的經驗總結中,大多數人認為,股市漲,樓市跌;股市跌,樓市漲。

    這次A股暴走路上,樓市受到政策調控把持,未來的房地産市場價格能否穩住?接下來,交給時間。

    别人貪婪時我恐懼,别人恐懼時我貪婪。這句話如同航路上的燈塔,給許多投資者指引正确的方向,但並不是所有人都有着巴菲特的慧眼如炬,投資需要更加謹慎。

    在這個變幻莫測、黑天鵝頻發的21世紀第三個十年,開局艱難,未來方向已經變得讓我們難于辨認。無論是股市還是樓市,都需要更加謹慎,以及更多明辨。

    對于房地産行業而言,這一年也是前所未有的復雜和難于預測,看清未來就變得尤其重要。

    8月11-14日,已在海南連續舉辦20年的博鰲房地産論壇将盛大舉行第二十屆年會。衆多房地産界、金融界、财經界及政府協會的傑出人物齊聚一堂,共同交流房地産最受關注的問題,探讨行業未來與何去何從。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