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圈 | 華夏幸福發60億永續債 傳貝殼找房上市籌資30億美元

观点网

2020-07-10 17:14

  • 将房地産金融、基金、上市公司等資訊盡收眼底。

    外媒:貝殼找房IPO計劃籌資至多30億美元

    7月10日,據《華爾街日報》援引知情人士消息,軟銀集團支持的貝殼找房計劃在未來幾個月在美國IPO,籌資至多30億美元。

    報道援引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說法稱,貝殼找房目前尋求IPO後超過200億美元的估值。

    另外一位知情人士則透露,貝殼找房已經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了保密的上市申請,最快可能在本月提交公開的上市申請。

    雅居樂廣州公司已發行15億公司債 票面利率6.2%

    7月10日,雅居樂公告稱,間接全資附屬公司廣州番禺雅居樂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已向境内合資格機構投資者發行15億元公司債。

    觀點地産新媒體獲知,該筆公司債票面利率6.2%,期限為2年,将于上海證券交易所挂牌。

    陽光城子公司完成發行3億美元高級無抵押定息債 利率7.5%

    7月10日,陽光城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于7月8日,陽光城境外全資子公司陽光城嘉世國際有限公司完成3億美元的高級無抵押定息債券發行,票面利率為7.5%,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該筆美元債券代碼為XS2203986927,到期日為2024年4月15日,債券拟在新加坡交易所挂牌上市。

    中國金茂附屬公司完成25億中票發行 票面利率3.8%

    7月10日,中國金茂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發布了關于發行境内無擔保中期票據的公告。

    公告指出,全資附屬公司上海金茂投資管理集團有限公司已于2020年7月10日完成向合資格投資者發行本金額為人民币25億元的第二期首批中期票據,期限3年,最終票面利率為3.8%。

    華夏幸福拟發60億永續債用于PPP項目 初始利率8%

    7月10日,華夏幸福基業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公司拟向平安資産管理有限責任公司(下稱“平安資管”)進行永續債融資,金額合計不超過60億元人民币,期限為無固定期限。

    該融資交易由平安資管發起設立兩期債權投資計劃向合格投資者募集資金,並以債權投資計劃項下資金向公司進行永續債權投資,每期債權投資計劃投資本金金額均不超過30億元人民币,合計不超過60億元人民币。

    本次交易的交易對方平安資管繫公司第二大股東平安人壽的一致行動人,平安資管和平安人壽合計持有公司25.18%股份。

    該筆融資将用于下屬公司産業新城PPP項目的開發建設,初始投資期限内的利率為8%/年,初始投資期限為兩年;每次屆滿重置後的利率在上一次利率的基礎上增加200個基點,至多重置2次,即利率最高不超過12%/年。

    龍湖拟發行17億中期票據 利率區間3.30%-4.80%

    7月10日,據上清所披露,龍湖集團間接附屬公司重慶龍湖企業拓展有限公司發布2020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據申購說明。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公告獲悉,本期票據發行金額17億元,其中品種一初始發行規模8.5億元,品種二初始發行規模8.5億元。品種一期限為3年,品種二期限為5年。

    公告顯示,該票據品種一申購利率區間确定為3.30%-4.30%,品種二申購利率區間确定為3.80%-4.80%。

    藍光發展辦公物業類REITs成功設立 總規模10.65億元

    據藍光發展公開海報顯示,于7月9日,招商财富-華泰-虹橋世界中心資産支持專項計劃資産支持證券成功設立,總規模10.65億元,其中優先A(AAA)6%,優先B(AA+)6.5%,優先C(AA+)6.8%。

    虹橋世界中心是藍光發展于去年4月收購的。當時股權收購完成後,藍光發展取得了上海市青浦區褚光路1588弄“虹橋世界中心”578号辦公樓資産的控制權。藍光發展彼時稱,拟用于對外租賃運營及作為自用辦公場所,可增加公司租賃收入及滿足辦公需求,符合公司的發展需要及戰略規劃。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