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時期與更新時代 2020觀點年度論壇大幕将啟

观点网

2020-03-14 23:21

  • 3月16日 13:30-17:45 全網直播​。

    (2020年3月15日)因為新冠疫情的蔓延,全球經濟似乎都發生了讓人擔憂的變化。

    自3月9日美股發生歷史以來第二次熔斷之後,3月12日,美股再次熔斷。當天三大股指盤前交易即大幅下跌,開盤後不到10分鐘便全部觸發熔斷。最終,道指收于21200.62點,跌幅9.99%;標準普爾500指數收于2480.64點,跌9.51%;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收于7201.80點,跌9.43%。

    事實上,當天包括美股在内,一共有8國股市發生熔斷。看起來,全球經濟都進入下行,盡管美國等多國政府采取了不少救市政策,但效果如何,還不明确。

    在這樣的情況之下,A股市場是否會成為全球資本的避風港?在2月初,央行投放流動性1.7萬億之後,上周,央行再次定向降準0.5至1個百分點,釋放資金5500億元。

    經濟形勢目前變幻莫測,似乎誰都不知道下一秒會向哪個方向發展。而中國的經濟,在内外因素的作用下,又會有什麼新的變化?

    作為對經濟依賴頗為嚴重的房地産行業,在這樣的大形勢下會有什麼新的發展?房地産政策是否會有新的調整?今年的地産銷售能否延續增長的态勢?

    從另一方面來看,疫情對房地産營銷起到了推動的作用。直播看房,線上成交,三五千元即可下定一套房……房地産企業們想出了不少辦法來刺激銷售。

    在這場全民“抗疫”戰鬥中,和普通老百姓接觸最多的就是來自房企的各個物業公司,他們成為業主宅在家里時和外界接觸的“橋梁”,同時還要承擔小區安全、環境等各項工作的管理。

    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讓大家看到了物業公司的重要性,也對物業公司未來的發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小區環境衛生如何更好保障?物業服務如何更仔細全面?物業管理如何兼具人性化和科技化?

    以上種種問題,在3月16日下午即将舉行的2020觀點年度論壇暨房地産卓越企業表現發布儀式中,或許可以聽到答案。

    觀點年度論壇,從2008年起,每年都會總結過往一年房地産企業的表現,尋找房地産行業的典範與標杆,以為行業未來樹立前行榜樣與方向。

    今年的觀點年度論壇将以全網直播的方式,邀請京滬廣深港五地企業及行業代表,就經濟、企業、模式、營銷、産業及物業等多個話題進行充分讨論,充分演繹“抗疫時期與更新時代”這個密切關注當前形勢的主題。

    其中,北京大學匯豐金融研究院執行院長,中國銀行業協會首席經濟學家巴曙松、五礦地産有限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何劍波、中城新産業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劉愛明、旭輝控股CEO林峰、花樣年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執行董事,董事局主席兼首席執行官潘軍将奉獻精彩的年度演講,而世聯行首席技術官黎振偉、泰禾集團副總裁全忠、建銀國際金融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曾粵晖、彩生活服務集團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黃玮、佳兆業集團控股首席戰略官,戰略研究院院長劉策也将有一場精彩的年度對話上演。

    此外,為了表彰在突發新冠肺炎疫情中,獻出愛心積極抗疫、捐獻物資共克時艱的房地産相關企業,觀點指數研究院特推出特别獎項——2020地産行業抗疫捐贈貢獻榜,也将在3月16日揭曉名單,以茲鼓勵。

    全網直播,共享思想盛宴,一場精彩而特别的年度演講與對話即将上演……

    撰文:武瑾瑩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