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銀國際料中國明年經濟下行壓力減少 增長可見6%

观点网

2019-12-10 16:49

  • 雖然2020年上半年中國經濟面臨短期類滞脹,但經濟下行壓力将較2019年有所減慢,下半年有望企穩,料明年經濟增長在6%左右水平。

    觀點地産網訊:12月10日,建銀國際策略團主管趙文利博士表示,雖然2020年上半年中國經濟面臨短期類滞脹,但經濟下行壓力将較2019年有所減慢,下半年有望企穩,料明年經濟增長在6%左右水平。人民币穩中回升至6.9水平,支持中資股盈利溫和回升。

    他指,年初至今,中國固定資産投資增長為5.2%,低于2018年水平,主要原因是固定資産投資的三頭馬車基建、地産及制造業整體缺少動力,基建及制造業投資增長維持在單位數;雖然房地産開發投資增長仍然較好,惟自4月開始持續下滑。加上,中央提出“不将房地産作為短期刺激經濟的手段”,繼續房住不炒、因城施策的定調,預期明年投資速度會減慢;料明年固定資産投資增長在5.6%。

    另外,他預計中美貿易洽商首階段短期很難達成有實際性的協議,雖然明年仍有機會達成,但後續關鍵問題談判難度依然很大,料洽商會持續一段時間,不過預期在美國曰選舉壓力及經濟下行壓力大的影響下,會比中國更具妥協空間。

    香港方面,他認為,由今年的數據來看,香港經濟已進入衰退的狀态,主要由于内外因素夾擊。不過預期香港明年經濟不會持續惡化,令港股有機會表現比今年好,且可跑赢A股市場,因預期明年MSCI納入步伐在技術性問題影響下減慢,令南下資金比北上資金為多,對港股有支持作用。料恒指會呈先低後高的形勢,全年波動區間在23500至31000點之間。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