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房企做了些什麼?

观点网

2019-12-07 21:53

  • 2019年即将過去,這一年的路程並不平坦,小陽春、外債、信托、促銷等等詞匯交相出現。

    年初,房地産行業津津樂道的一個數據是15萬億,當全國商品房銷售額将近15萬億時,人們比較好奇這個數字能否繼續做大下去。行業内的房企和專家紛紛發表了看法,或看好或悲觀,不一而足。

    轉眼間,2019年即将過去,這一年的路程並不平坦,小陽春、外債、信托、促銷等等詞匯交相出現, 映入眼簾。時代在變,市場在變,房企也在做出改變,诠釋自己對市場的看法。

    有的房企認為,房地産市場是一個買方市場,同質化産品衆多的環境下,只有緊跟市場需求,打造特色品質産品,才能依靠産品力,在激烈的市場競争中走出屬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就現階段來講,部分房企已經抓住剛改産品需求釋放帶來的商機,加大中型戶型産品的推售力度,尤其是90-140平米剛改、140-200平米改善型産品。

    同時,房企也在致力為優質的産品匹配創新合理的營銷策略,例如借助雙11節日氣氛,聯合電商平台,推出線上特價房促銷活動;或者通過抖音、Vlog等自媒體引發話題,調動受衆參與性,達成良好的營銷效果。

    規模與轉道

    而在産品前端,土地儲備始終是房企避不開的話題。受年中融資通道收縮影響,房企拿地節奏整體趨緩,且抱團開發項目的現象逐漸增多,這有利于緩解前期的資金壓力和分散後期運營風險。

    另一方面,随着房地産存量時代的到來,不少房企已經瞄準存量改造業務和城市更新項目。而大灣區規劃綱要和先行示範區等政策的推出,更使得廣州、深圳等地的城市更新項目炙手可熱,這将是房企未來介入潛力城市、獲取廉價土地儲備的重要賽道。

    總的來說,房企為了适應今年市場變化,在融資、拿地、産品打造等方面做出的改變和應對,有些奏效,有些無果,而這一切都将在這一年的銷售額中得到體現。

    2019年末,房企的成績單

    根據觀點指數發布的2019年1-11月房地産企業銷售金額表現研究成果顯示,1-11月TOP100房企總銷售金額已突破十萬億元,其中合約銷售額超過千億的房企有27家,較去年同期增加1家。

    而在距離年終不足一個月的時間里,房企又将如何沖刺年終目標,而早先一步完成銷售目標的房企又将交出一份如何令人意外的成績單?

    12月底,觀點指數研究院将在對房企銷售情況長期跟蹤與數據分析的基礎下,發布“2019房地産銷售金額表現”,對這一年的行業走向、市場銷售、融資與土地等進行盤點,並從房企銷售排行之中審視市場發展風向。

    年終競賽硝煙已起,誰能荣登銷售榜首,誰能以規模與品質迎頭趕上,敬請期待觀點指數研究院發布的全年銷售研究成果。

    撰文:詹興晶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