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話呂翼:世茂海峽大灣區速度

观点网

2019-11-20 21:48

  • “世茂海峽還會不斷地尋求機會,為大灣區打造更高標準的産品。”

    觀點地産網 有人說,“獨角獸”是每一家創業公司都夢寐以求的光環:最具有發展前景、增長速度最快、最具有企業家精神……事實上,他們更多追逐的是,“獨角獸”稱号之下觸角敏銳、迅速抓準時機的謀略之道。

    創新、探索、融合,是獨角獸的關鍵詞,同時也是世茂集團的關鍵詞。這個與獨角獸企業搭不上邊的房地産企業,希望以“獨角獸的速度”奔跑。

    比如,世茂集團副總裁、世茂海峽發展公司董事長兼總裁呂翼帶領着世茂集團旗下最大的地區公司世茂海峽,迅速發展,版圖已擴張至9省30市163盤。

    11月15日,世茂海峽攜手胡潤研究院,舉行了“2019世茂海峽·胡潤Q3大中華區獨角獸指數發布會暨共建大灣區發展論壇”。會上,呂翼表示:“世茂海峽與獨角獸企業的成長有很多共同點,近年高速發展,並取得了矚目的成績。”

    據悉,2016年至2018年,世茂海峽銷售業績復合增長率超100%,是2018年福建省首個年銷售額突破500億規模的地産公司。

    與此同時,世茂海峽成功孵化出極具競争力的兩大産品線IP璀璨繫和國風繫,為高速發展提供産品支撐。

    “獨角獸”的速度

    今年以來,世茂海峽在多省深耕方面快速推進,深入布局國内多個主要核心城市群,先後進入京津冀經濟圈、粵港澳大灣區、長三角經濟區等國家發展戰略核心城市群。

    目前,世茂海峽已開發逾百個住宅項目,還打造了甲級寫字樓、五星級酒店、小鎮項目、主題樂園等多業态。截至2019年前10月,世茂海峽銷售額達到655億。

    談及為何能發展如此迅速,呂翼在接受媒體采訪時提到,主要是因為世茂集團的組織改革和管理改革,對旗下的地區公司進行公司化管理。

    據呂翼介紹,世茂集團致力于培養一些獨立運作的公司,把地區公司領導人培養成具有“老闆的思維”的帶隊人。“在發展中起到了非常巨大的作用,對個人的刺激和激勵很大,每一個地區公司都争相去發展”。

    而世茂海峽則相對更早地擁有“企業家思維”,或者說“獨立經營的思維”。呂翼表示:“世茂海峽起源于福建,連續三年位居福建省第一,2018銷售額超過505億,全面覆蓋了福建的九個地級市以及很多的三四線城市和鄉鎮。”

    據悉,世茂海峽旗下的城市公司也是獨立經營的。呂翼透露,今年世茂海峽将會培育5家超過100億元的城市公司,其中有2家超過200億元。

    實際上,這樣一種組織的培育和傳遞,也是世茂海峽成長的核心原因。

    大灣區的並購意義

    伴随着國家的政治經濟政策以及發展戰略,粵港澳大灣區成為世茂集團未來的核心戰略重點。過去幾年,世茂将資源和核心力量投入到了大灣區。

    在大灣區,世茂海峽将會有更為廣闊的施展空間。大灣區具有整體經濟體量大、城市發展空間大、人口規模大、人口素質逐年快速提升等優勢,這與世茂的可持續發展生态圈、城市賦能及行業整合能力,與世茂在灣區的責任與夢想高度契合。

    “大灣區是我們這一代人未來要奮鬥十年二十年的地方。”呂翼表示,世茂全方位投入大灣區,以穩健經營為核心,通過各種各樣的方式進行深耕布局。

    世茂珠江天鵝灣、世茂天越可以定義世茂海峽的産品標準,一經亮相就獲得了行業的廣泛認可,在市場上備受青睐。世茂作為建設大灣區的一員,繼20年前在上海打造“濱江模式”豪宅之後,力圖在大灣區再次打造城市濱江豪宅生活方式。

    值得關注的是,世茂海峽将會繼續發力開拓大灣區市場。呂翼透露,在整個廣州市場,以及大灣區的核心市場,世茂海峽還會不斷地尋求機會,為大灣區打造更高標準的産品。

    撰文:許淑敏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地産

    世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