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233億元增資菜鳥 持股比例增至63%

观点网

2019-11-10 17:10

  • 此外,菜鳥其他現有股東也參與了新一輪融資。

    觀點地産網訊:11月8日,阿里巴巴集團宣布通過增資和購買老股的方式,投入人民币233億元(約合33億美元),持有菜鳥股權從約51%增加到約63%,此外,菜鳥其他現有股東也參與了新一輪融資。

    阿里表示,此次增資是為了持續加大智慧物流投入,強化商業操作繫統物流基礎設施,這是2017年9月至今阿里巴巴對菜鳥的第二次增資。

    菜鳥方面則表示,通過新一輪增資,菜鳥将繼續加大技術投入,推動物流行業數字升級;打造智慧供應鍊,服務商家降本增效;加快建設全球智能物流骨幹網,服務好全球中小企業全球賣、全球運。

    據了解,2017年9月26日,阿里巴巴集團曾宣布未來五年将投入菜鳥網絡1000億元,重點支持建設新零售物流體繫。當年,阿里巴巴集團宣布增資菜鳥網絡53億元,增資後,阿里巴巴持有菜鳥股權将從原來的47%增加到51%。

    資料顯示,菜鳥網絡成立于2013年,由阿里領頭並牽線搭橋銀泰、復星、富春、順豐,申通、圓通、中通、韻達及相關金融機構共同組建。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創新業務

    物流

    阿里

    菜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