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房集團因未如約披露2018年度業績情況獲證監會警示函

观点网

2019-10-18 20:05

  • 因天房集團未執行上述約定,截至目前仍未披露2018年年度報告,違反了《公司債券發行與交易管理辦法》相關規定,同時,證監會決定對天房集團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監督管理措施。

    觀點地産網訊:近日,據中國證監會信息披露,天津房地産集團有限公司在滬、深證券交易所非公開發行公司債券4只,募集資金合計127億元,目前存續96.51億元。

    根據債券募集說明書約定,即發行人将在每一會計年度結束之日起4個月内或每一會計年度的上半年結束之日起2個月内,分别披露上一年度年度報告和本年度中期報告。

    因天房集團未執行上述約定,截至目前仍未披露2018年年度報告,違反了《公司債券發行與交易管理辦法》第四條、第四十二條、第四十三條第二款的規定,同時,依據《公司債券發行與交易管理辦法》第五十八條、第六十五條規定,證監會決定對天房集團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監督管理措施。

    證監會要求,天房集團應嚴格按照法律法規規定及公司債券募集說明書的約定履行信息披露義務,提升守法合規意識,切實維護債券持有人合法權益。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今年4月29日,天津市房地産發展(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公告了控股股東天房集團混合所有制改革進展。

    天房發展稱,控股股東天房集團拟重新啟動混合所有制改革工作,並以2019年3月31日為天房集團混改基準日,選聘中介機構,開展審計評估工作。

    天房發展表示,本次混改如實施完成,天房集團股權結構可能發生重大變化,進而可能導致天房發展實際控制人發生變更。

    此前,4月24日下午曾有消息曝出保利工作組于當日撤出天津房地産集團,同時接手方将是融創。上述消息提及,保利此次退出天房混改,是因為經過四個月的協商,一些政策條件看上去落不了地。

    消息傳出後,觀點地産新媒體分别向保利、融創、天房方面求證,截止發稿三方均未明确回應。而有市場人士對觀點地産新媒體表示,的确有聽說融創已經進場的消息,其中孫宏斌近期在天房待了一個星期,做了相關考察。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天房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