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記 | 中山發布科創中心建設計劃 原中原COO李文傑加入貝殼找房

观点网

2019-10-16 17:02

  • 我們記錄這個地産江湖的小事,以及有意思的事。

    廣東中山發布科創中心建設計劃 發展翠亨新區和火炬開發區

    10月16日,中山市政府網站官方公衆号發布了《中山市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專項行動計劃》。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該計劃中提到,将建設翠亨科學城、中山科技大學、中科院藥物創新研究院華南分院(中山研究院)、粵澳全面合作示範區等平台。

    同時,高質量發展火炬開發區,重點發展生物醫藥業、新一代信息技術産業、高端裝備制造業、光電産業、新能源産業,打造中山科技體制機制創新先行區、科技金融産業融合創新綜合試驗區。

    除此之外,計劃中還提到,要結合中山實際,發展生物醫藥、新一代信息技術、高端裝備制造、光電、新材料等重大關鍵核心技術領域。

    到2022年,中山要完成建成中科院藥物創新研究院中山研究院;建成哈工大無人裝備與人工智能創新中心、中國科學院大學(中山)創新中心、中山復旦聯合創新中心、建成中山香港科大聯合創新中心和建成智能移動機器人(中山)研究院等。

    原中原地産COO李文傑加入貝殼找房 任高級副總裁

    10月16日,貝殼找房宣布任命李文傑為高級副總裁,全面負責貝殼研究院與戰略發展線相關工作,向貝殼找房CEO彭永東匯報。随後,貝殼找房内部人士向觀點地産新媒體證實了這一事件。

    資料顯示,李文傑曾任中原地産首席運營官,是房産經紀行業的知名人士,為北京大學房地産區域經濟研究生畢業,1994年進入中國房地産行業,曾任香港中原地産集團首席運營官、北京房地産中介行業協會會長、住房城鄉建設部中國房地産估價師與經紀人學會副秘書長等要職。

    據了解,李文傑加入貝殼找房後,将全面負責貝殼研究院與貝殼戰略發展線的工作。貝殼找房稱,他的加入,有望持續提升貝殼找房的産研水準與行業影響力,助力貝殼在居住産業互聯網領域的深耕,推動居住服務行業的長期健康發展。

    穆迪:未來12至18個月有極大可能出現全球經濟衰退

    10月16日,穆迪首席經濟學家馬克·詹迪表示,未來12至18個月有極大可能性出現全球經濟衰退。他指出,要避免經濟活動放緩,需要同時考慮許多因素,這包括中美貿易戰沒有升級,英國脫歐找到了可行的解決方案,以及各國央行的有效的貨币刺激計劃等。而即便沒有衰退,經濟也将會更加疲軟。

    其他經濟學家雖稍顯樂觀但也贊同詹迪的觀點。康奈爾大學教授埃斯瓦爾·普拉薩德表示,靠消費者支出來支撐經濟增長是不可持續的,需要出台一套政策,以刺激企業和消費者信心的復蘇,並最終提振投資。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獲悉,在10月15日,國際貨币基金組織(IMF)下調了全球增長預期。IMF在其《世界經濟展望》報告中預測,今年全球經濟增長率預計将降至3%,低于7月作出的3.2%預測。就在2017年,全球經濟還以3.8%的速度增長。IMF将過去兩年的急劇放緩歸因于不斷上升的貿易壁壘,這些壁壘阻礙了世界各地的制造和投資。同時,IMF提出貨币政策應與财政支持相結合實施。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