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街 | 融創收購杭州萬融城寫字樓 安聯收購10億歐元北京望京項目

观点网

2019-10-16 17:02

  • 沒有商業,就沒有未來,這是“衣食住行遊購娛”一網打盡的商業世界。

    傳融創收購杭州萬融城寫字樓項目 早前挂牌底價31.5億元

    10月16日,有媒體報道稱,融創近日正接洽收購杭州萬融城項目,杭州當地市場消息人士已向其确認融創收購萬融城項目交易事項,但目前尚未确認具體成交金額。

    據了解,9月5日,杭州萬融城在北交所挂牌轉讓相關股權及債權,挂牌底價31.5億元。上述項目資産包分為3個項目挂牌,其中股權轉讓部分報價5億元,債權部分26.5億元。由浙江萬融置業開發,項目位于杭州市拱墅區,物業類别為寫字樓。項目已于2017年開盤,預計2020年9月底交房。

    資料顯示,浙江萬融置業成立于2014年5月27日,注冊資本為5億元,經營範圍為房地産開發、房産信息咨詢、房地産中介服務等;其中,深圳盛鋒投資管理合夥企業(有限合夥)、杭州北部軟件園發展有限公司分别持股90%和10%。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2014年,萬融置業以16.8億元奪得該地塊,成交樓面價5896元/平方米,土地面積8.9萬平方米,建築面積43萬平方米。項目分三期開發,其中一期、二期工程分别于2014年11月、12月開工建設,三期工程計劃2020年開工建設。目前二期(3-8号樓)已交付驗收完成,預估2019年年底完成一期交付驗收(一期内商業部分為1、2、9号樓);三期已取得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目前正在進行施工圖設計階段。

    安聯收購估值10億歐元北京望京寫字樓項目85%權益

    10月16日,據安聯不動産官方消息稱,公司代表多家安聯集團旗下公司,與首峰亞洲宏觀趨勢基金III成立了合營公司,並收購北京融新科技中心85%權益,余下15%的權益将由賣方東久中國持有。該物業為位于北京望京地區的國際甲級寫字樓,估值達10億歐元。

    具體而言,安聯不動産将持有合營公司62%的權益。目前,相關買賣協議及合營協議已簽署,交易預計于2019年第四季度完成。完成後,上述資産将由安聯不動産、首峰資金管理有限公司及東久中國共同管理。

    據了解,北京融新科技中心于2018年3月落成,由六座辦公樓及兩座商場裙房組成,可租賃總面積約13.1萬平方米。目前該資産已進入穩定運營期,出租率約70%。

    關于收購事宜,安聯不動産亞太區行政總裁Rushabh Desai表示,在亞太區,其拟将投資組合50%至60%投資于中國和印度等快速增長的市場。繼新加坡雙景坊項目後,安聯不動産第二次在投資項目中擔任聯合資産管理人。過去一年,其已聘請多名中國市場專家以擴充團隊實力,幫助其在中國直接管理不斷壯大的資産組合。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本次交易是安聯在北京直接進行的第二個寫字樓收購項目。安聯于2018年收購中關村甲級寫字樓高科嶺98%的權益。

    重慶佳程廣場5.6折二度拍賣再遭流拍 起拍價3.89億元

    10月15日,重慶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在淘寶網司法拍賣網絡平台上,對重慶栩寬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重慶栩寬)持有的重慶鐵興房地産開發有限責任公司(鐵興房地産)70%股權進行拍賣,起拍價3.89億元,但最終因無人繳納保證金,宣布流標。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鐵興房地産主要資産為商業體重慶市北碚區佳程廣場項目兩宗地,項目自2015年停工至今。此次司法處置,是因重慶栩寬無力償債,其債權人中冶建工集團有限公司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據悉,本次股權拍賣為第二次拍賣。重慶栩寬持有的鐵興房地産70%的股權評估價為6.94億元,第一次起拍價為4.86億元,相當于評估價7折,由于無人繳納保證金入場,最終流標。

    本次起拍價更是降到了3.89億元,為評估價的5.6折,依然因無人繳納保證金入場,而宣布流標。

    佳程廣場由佳程集團旗下子公司重慶栩寬地産投資開發,占地19萬平米,總建築面積110萬平米,規劃業态涵蓋品牌主題商業中心、超高層國際甲級寫字樓及國際商務寫字樓組成的頂級聯合寫字樓群、酒店式商務SOHO、國際公寓、五星級酒店。

    資料顯示,香港佳程集團有限公司是一家超大型的股份制跨國投資集團,業務遍布全球,以大型豪華地産投資項目為主營業務,並從事五星級酒店和六星級會所的投資、高科技産業投資和國際貿易等。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地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