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業證券首次評級覆蓋寶龍地産給予“買入”評級

观点网

2019-07-11 15:25

  • 這是繼6月24日德意志銀行發布研究報告,首次覆蓋寶龍地産並給予“買入”評級後,又一家專業機構首次覆蓋寶龍地産給予“買入”評級。

    2019年7月9日,興業證券發布深度研究報告,首次覆蓋寶龍地産(HK.1238) 給予“買入”評級,目標價5.3港元。

    報告指出,當前房地産行業的确定性在于銷售和業績,銷售的确定性來自充足的貨值儲備和上市房企的綜合實力,寶龍地産2018年實現合約銷售410億元,同比增速達96%,2019年繼續保持高速的增長,上半年累計合約銷售金額同比增長79%,預計公司未來仍将保持20-30%的復合增速;公司目前在全國已開業39個商場,還有22個商場在建設中,未來2-3年将進入開業高峰期,其酒店業務目前持有17座酒店,還有11座酒店在建設中,總酒店數量将達28座;商場和酒店給公司貢獻穩定的經常收入,目前已經可以完全覆蓋當年的利息成本。

    報告稱,寶龍地産兼具高速增長的銷售和穩健的業績,經常性收入的規模的提升帶來财務的安全性;同時,經過多年持續發展和深耕,已形成了主次分明、層次清晰的優質土地儲備,70%位于以上海為中心的長三角區域。因此,首次覆蓋寶龍地産給予“買入”評級,目標價5.3港元。

    報告内容多次提到,寶龍地産的城市布局聚焦于長三角,在“以上海為中心,深耕長三角”的戰略方針指引下以及精準拿地、精準布局的策略下,目前寶龍地産在長三角地區投資開發的項目逾80個,區域内的土儲面積為1451萬平方米。近三年公司繼續積極拓寬長三角布局,新增業務主要集中在周邊二三線城市,包括甯波、溫州、南通等城市。公司在構建土地儲備上,既做到了全國範圍内的廣泛布局,分散風險;又做到了區域内的聚焦,以上海為中心的長三角區域是公司最核心的布局地區。公司在長三角地區具備品牌效應和拿地議價能力,加上持有與銷售結合的商業運營模式,使公司享有強于其他企業的獲地能力,公司的土地成本管控能力較強,利潤率連續保持在較高的水平。同時,公司為“物業發展+商業地産”的雙輪驅動發展模式,公司在拿地的時候獲取較多的綜合體項目,商業和住宅可以形成良好的協同作用,一方面商業配建為公司前期拿地提供優勢,同時配套引流也為住宅物業提供了需求支持。

    這是繼6月24日德意志銀行發布研究報告,首次覆蓋寶龍地産並給予“買入”評級後,又一家專業機構首次覆蓋寶龍地産給予“買入”評級。

    日前,寶龍地産公布2019年6月的合約銷售額及合約銷售面積分别約為人民币66.83億元及39.02萬平方米,合約銷售額同比增長58.74%。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六個月的合約銷售總額及合約銷售總面積分别約為人民币292.03億元及178.35萬平方米,合約銷售總額年同比增加約78.7%,合約銷售總面積年同比增加約53.8%。截至7月10日午間收盤,寶龍地産(HK.1238)上漲3.02%,報4.44港元。較高的銷售業績增長速度和行業完成率,也将繼續向資本市場傳遞寶龍良好的發展預期。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