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經譚 | 住建部:新增公租房供給 可在商品房項目配建比例

观点网

2019-05-17 17:21

  • 房地産離不開政策與宏觀經濟、金融大環境。高屋建瓴、大處着眼,才能真正讀懂房地産。

    住建部:新增公租房供給需求 可在商品房項目配建比例

    5月17日,據住建部官網發布,住建部、發改委、财政部以及自然資源部出台《關于進一步規範發展公租房的意見》,以更好發揮住房保障在解決群衆住房問題中的“補位”作用。

    其中措施包括,多渠道籌集房源。有新增公租房實物供給需求的,可立足當地實際,制定在商品住房項目中配建公租房的政策,明确配建比例。利用集體建設用地建設租賃住房的試點城市,可将集體建設用地建設的租賃住房長期租賃作為公租房,租賃期限一般不低于5年。鼓勵政府将持有的存量住房用作公租房。

    積極實施政府購買公租房運營管理服務。有條件的地方要逐步推廣政府購買公租房運營管理服務,吸引企業和其他機構參與公租房運營管理。明确購買主體,合理确定購買内容,将适合通過政府購買服務方式提供的公租房運營管理服務事項納入政府購買服務指導性目錄。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