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産與經濟:溫和、友好 | 2019觀點年度論壇記

观点网

2019-03-20 00:20

  • 在展望未來的語境中,為睿智遠見搭建思考、交流的平台。

    (2019年3月19日·深圳)在深圳熱土前海,一個陽光燦爛的下午。

    2019觀點年度論壇暨中國房地産卓越100榜在此間正式開幕,數百位地産人從大灣區内及全國各地趕赴而來,參加這一場名為“展望:重構未來”的行業盛會。

    中國房地産業協會原副會長朱中一、國家統計局原局長邱曉華、英大證券首席經濟學家李大霄、中國金茂高級副總裁魏浙、中城新産業董事長劉愛明、厚土機構主席林少洲、彩生活服務集團執行董事首席執行官唐學斌等一衆嘉賓,在論壇上就中國經濟、股市和樓市的熱點話題,展開一番深入的讨論與交流。

    在展望未來的語境中,觀點年度論壇作為行業的標杆性論壇,為睿智遠見搭建思考、交流的平台,幫助我們找到正确的方向和道路。

    經濟與地産:溫和、友好

    一直以來都關注中國房地産發展的原中房協副會長朱中一,再一次應邀在論壇發表了開幕致辭及主旨演講。

    圍繞“重構中國房地産的未來”這一演講主題,朱中一表示,展望未來,我國的房地産業起碼還有十年左右的發展期。

    原因則有三個方面,一是城鎮化持續推進和中心城市引領城市群發展;二是城市的更新改造,包括對城鎮棚戶區、城中村及對老舊小區的改造,任務很重;三是新經濟業态的發展和人民日益增長的對美好生活的需求。

    中國房地産業協會原副會長、民政部養老服務業專家委員會委員朱中一演講

    國家統計局原局長、陽光資産首席戰略官邱曉華也以“在不确定中溫和變化”為主題,對2019年中國經濟進行了一番深入展望。

    在總結2018年時,邱曉華說,總體上叫有驚無險、平穩落地。至于2019年,今年的發展環境還是相對有利的一年,或者說對企業、對投資者總體而言,今年是個相對友好的一年。

    “中國經濟全年估計是6.2%左右的增長。”邱曉華如是預測。但麻煩也並非不存在,首當其沖是高債務帶來的風險和壓力。

    國家統計局原局長、陽光資産首席戰略官邱曉華演講

    股市與樓市:錢會滾滾而來?

    2019年,中國股市的回暖,讓人們格外關注這個市場,同時與股市緊密關聯的樓市,也因此而受到影響。

    厚土機構主席林少洲在铿锵行主題讨論會上發言表示,資本市場尤其是股市的表現,可能對今年經濟包括樓市的走勢是一個非常明顯的信号。可能會使得一些猶豫的心态,原來備受煎熬的問題,變得有所緩解,這個信号也會繼續傳導到樓市。

    中國金茂高級副總裁、華南區域總經理魏浙則表示,大家都認為好像錢對央企來說不是問題,實際上不是那麼回事,“房地産這麼多年,沒有缺過錢,不管是民營企業還是國有企業,都可以想到辦法拿到錢。”

    觀點铿锵行:股市與樓市

    關于股市樓市,英大證券首席經濟學家李大霄一發言,就讓現場響起陣陣掌聲。

    “股票要漲了,錢會滾滾而來。”李大霄表示,企業要把握股票市場的機會,還要把握債券市場的機會,從這兩個地方拿錢。

    英大證券首席經濟學家李大霄演講

    同時,他認為現在房地産的估值是嚴重錯誤的,也就是說,資本市場對地産的觀點,認為地産人賺一塊錢跟其它行業賺一塊錢是不一樣的估值,這是絕對錯誤的。

    随後,他還提出建議,表示現在是大魚吃小魚的最好時候,是行業重組、並購、收購的最佳機會。

    中城新産業董事長劉愛明堅持自己看法,認為中國房地産的發展遠沒有結束,用一個長遠的視角來看,地産行業可能是未來10年中國經濟發展為數不多的亮點,因為它有很多真實的需求。

    中城新産業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劉愛明演講

    展望與重構:創新的未來

    本次大會關鍵詞“創新、重構、未來”,關于創新業務,關于未來的道路,還有衆多嘉賓發表了自己的觀點。

    億達中國高級副總裁、億達科技新城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于大海圍繞産業園區發展理念及實踐,表示當前産業地産核心企業面臨商業和盈利模式的問題,很難實現簡單的復制和片面追求規模、速度和效益的過程。

    億達中國高級副總裁、億達科技新城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于大海演講

    樂乎公寓創始人CEO羅意則表示,如果站在未來看今天,2019年是長租公寓品牌運營商一個非常重要的分水嶺。應該一手抓質、一手抓量,兩手抓、兩手都要硬,而且在一定時間要做一些調和甚至是妥協。

    樂乎公寓創始人CEO羅意演講

    彩生活服務集團有限公司執行董事、首席執行官唐學斌則說,彩生活找到了物業服務行業的核心競争力,無論是線上還是線下,所有的商業行為核心都是降低流量的成本,提高流量的轉化率。所以,彩生活推出了彩之雲平台。

    彩生活服務集團有限公司執行董事、首席執行官唐學斌演講

    演講之外,論壇安排了三場主題讨論會,分别從“展望重構”“風口藍海”“資本時代”三個方向,厘清2019年地産發展新思路。

    論壇全部議程結束之後,一年一度的房地産卓越企業表現發布儀式正式開啟,盤點年度房地産業極具有代表性的企業表現,評選和表彰過去一年卓越、傑出與非凡的房地産及相關産業鍊企業群體。

    撰文:徐耀輝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