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倫遊學記之三 | 尋找成功密碼,與倫敦著名企業的初見

观点网

2018-11-27 22:09

  • 這是對英倫地産發展和改造模式一次全面深入的了解,雖然與現時中國房地産是完全不同的經驗。

    觀點地産網 告别康橋,觀點學徒計劃學員們在劍河的波光里拍下離别的影像,“輕輕”踏上前往倫敦的旅程,都說要“不帶走一片雲彩”。

    劍橋三日的遊學,衆人的感悟和觀點各有不同,無論是世界頂級學府首席教授的課程還是英倫古典氣息城鎮的走馬漫步,抑或是尋夢康橋的特别情懷,都是一份沉甸甸的收獲。

    在前往倫敦的兩小時旅途中,觀點學徒計劃“巴士課堂”正式開啟,多位學員發表了遊學劍橋的心得,在互相交流中加深了解,團隊氛圍不斷融洽。

    華燈初上時分,一行人順利抵達倫敦,遠眺碎片大廈和金融城的標志性建築群,夜幕下形狀各異的摩天大樓流光溢彩。對于從未去過倫敦的人來說,就象是置身于影像中的場景,身臨其境,宛如夢幻。

    于是,觀點學徒計劃英倫遊學季正式開啟了新的篇章。

    英國企業分享會—他們怎樣做地産?

    倫敦首日,在清晨寒風中驅車前往BUJ Architects(BUJ建築事務所)總部。

    相比起劍橋,倫敦的冷風刮得更猛烈一些,從香港飛抵英國的衆人看起來仍然需要一些時間去适應倫敦冬天的寒冷。

    當然,這些因素都不會成為遊學行程的阻礙——半個小時左右車程之後,學員們準時抵達BUJ總部,進入溫暖的大堂,脫下外套,喝上一杯滾燙的咖啡,寒意退散,大家三五成群地聊天交流,等候分享會的正式開始。

    BUJ Architects有着35年的發展歷史,在倫敦規劃和設計國際綜合用途的地産項目、住宅、公寓、酒店和摩天大樓,與倫敦最大的私人住宅發展商Galliard Homes、私有建築和房地産公司O’shea Construction合作開發了多個倫敦著名項目。

    分享會首位演講嘉賓來自Galliard Homes的銷售總監David Galman,他介紹了公司的基本情況、發展模式和産品特點,以及合作夥伴戰略等多方面的内容。

    這是對英倫地産發展和改造模式一次全面深入的了解,雖然與現時中國房地産是完全不同的經驗,但毫無疑問,中國一線房地産也在逐漸步入存量改造的階段,這些有着非常重要的學習和借鑒意義。

    David Galman分享完畢之後,是一場熱烈的問答互動,學員們針對倫敦地産發展的模式,提出了各種各樣的專業問題,交流漸入佳境。

    分享會第二環節,BUJ Architects合夥人Freddie Heaf與TC項目管理總裁Philip Andrew Chadda聯合登台,一起向在座嘉賓介紹了旗下各個標志性項目從拿地、融資、設計到銷售的詳細流程。

    Freddie Heaf負責講解項目的設計思路、規劃方案,描述倫敦不同類型地産重建項目的發展和規劃細節。Philip Andrew Chadda則是介紹項目融資和銷售的具體流程,這些内容也激發了一向擅長住宅高周轉開發的中國地産企業學員的熱情。

    現時中國與英國的地産開發模式差距顯然是巨大的,但“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對于來自中國的觀點學徒計劃學員來說,英國地産開發的成功經驗,可能在不遠的将來,可以幫助自身應對類似的問題。

    上午分享會結束之後,下午按時進入實地考察環節,體驗倫敦各種典型項目。

    項目現場考察——一起尋找價值窪地

    首個考察項目是Galliard Homes旗下The Stage(城市舞台),這個項目另一個吸引學員注意的地方,就是“萬科在倫敦投資的第一個項目”。

    事實上,Galliard Homes可以說是英國地産改造重建的先驅,在這個領域創造了許多經典項目。而萬科則是中國最大的住宅發展商之一,兩者模式差别極大,仍然不缺乏合作的機會。

    The Stage是Galliard Homes目前在建的一個最具代表性項目,是一座位于倫敦中心區的大型城市綜合體。開發過程中,發掘出了著名的莎士比亞劇院遺址,也因此成為倫敦地産開發中遺迹保護和利用的一個重要案例。

    在The Stage項目現場,Galliard Homes的創始人、董事長Stephen Conway出席活動並發表演講,他介紹了Galliard Homes的發展歷史和理念,以及The Stage項目的開發故事。

    毫無疑問,作為倫敦中心區的大型發展項目,The Stage有許多值得借鑒的地方,包括項目規劃,與周邊環境的融合,以及遺迹的保護和利用等。

    時至中午,觀點學徒計劃學員們與Galliard Homes創始人、董事長Stephen Conway,BUJ Architects董事長Jameson Urquhart,O’shea Construction常務董事Rory O’Connor等英國企業高層共進午餐。之後,午餐會上交流讨論意猶未盡的人們,啟程前往下一個考察項目——Islington Square(伊斯靈頓廣場)。

    Islington Square也是Galliard Homes實施舊建築改造的一個標志性項目,包括活化一座1905年建成的郵政大樓,以及新建一座大樓,組成一個有機結合的城市重建項目。

    修復改造永遠比拆除重建來得艱難,但這些對于英國地産商來說,是順理成章的事情。也正因如此,倫敦大量數百年的建築,擁有着許多重建的機會。

    下午緊湊的考察行程中,觀點學徒計劃實地考察了Galliard Homes旗下多個不同風格的代表性項目,包括Orchard Wharf(星河灣),Harbour Central(海鉑中心),Royal Wharf(皇家碼頭)等,同時也考察了倫敦金絲雀碼頭的部分典型項目。

    一天遊學結束之後,時間已經到了晚上8點30分。對于學員們而言,這是一次時間安排稍顯緊張的案場考察,但大量的項目體驗,對倫敦地産發展的成功之道,有了更多的想象和發現。

    撰文:徐耀輝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地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