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倫遊學記之一 | 英國站開營,在初冬的劍橋

观点网

2018-11-25 22:54

  • 2018年初冬的一天,有這樣特殊的一群人來到了古老的劍橋,開啟了屬于自己的遊學之旅。

    觀點地産網 說起英國劍橋,大部分人的第一印象或許都是那首脍炙人口的《再别康橋》,很多人也因為這首詩萌生了去劍橋走一走、看一看,甚至前往遊學的念想。

    但剝離文學的渲染,劍橋大學之名同樣聞名于世,這里是現存的世界第三古老大學,在許許多多領域擁有崇高的學術地位和廣泛的影響力,擁有着上百位諾貝爾獎獲得者的輝煌紀錄,被公認為當今世界最頂尖的高等學府之一。

    2018年初冬的一天,有這樣特殊的一群人來到了古老的劍橋,開啟了屬于自己的遊學之旅。

    初冬的劍橋

    11月23日,觀點學徒計劃·2018遊學季一行人,結束了香港站的兩天遊學之後,跨越萬里抵達倫敦,正式開啟了英國站的遊學之旅。

    此前兩天,在東方的金融中心和商業之都香港,觀點學徒計劃走進了愉景灣和建銀國際,學習和感悟屬于香港的商業法則和金融視野。而後,來到西方的金融中心和商業之都倫敦,這是一個比香港更加歷史悠久的超級城市,開啟更激動人心的遊學。

    落地之後,觀點遊學計劃一衆來自内地及香港的企業高層,尚未來得及體驗倫敦清晨的凜烈寒風,就坐上汽車直奔劍橋鎮,去尋夢康橋,近距離感受世界著名學府的風情。

    這是初冬的劍橋,天色陰沉,寒風撲面,在街道上舉目四望,所在皆是擁有數百年歷史的古老建築,宛如置身一個中世紀的英倫城鎮。

    但進入學院内部,别有洞天——觀點學徒們先是前往參觀聖約翰學院,在金庸的對聯石前緬懷辭世的大俠,而後去往三一學院,與舉世聞名的牛頓蘋果樹近距離接觸,最後是到達國王學院,尋夢康橋。

    這是一個學術與建築氛圍無比濃厚的城市,在這里感受整個西方世界最古老也最先進大學的底蘊和魅力,對于所有人來說都是一次精神升華之旅。

    英國站啟航

    來到英國,首站劍橋,這是很多人的選擇。除了參觀和遊覽,還有世界頂級學府教授授課的遊學安排,以及英國各相關領域專業人士和精英人士的交流與對話。

    在11月23日晚于劍橋大學舉行的英國站開營儀式,來自英國房地産和商業地産的兩位專業人士,介紹了英國政治經濟等宏觀環節和背景,介紹了倫敦商業地産市場的現狀及發展,介紹了倫敦房地産市場的趨勢和特點,讓在座的觀點學徒建立了初步的倫敦市場概念,為接下來的遊學打下了一個基礎。

    毫無疑問,作為金融之都,倫敦房地産市場可以是整個世界的典範,因為房地産的發展和變化永遠離不開金融的驅動,在這里,觀點學徒可以與世界最頂尖的商業地産投資商、運營商和金融機構學習,並實地考察標志性項目,深度學習倫敦地産開發的成功之道。

    世聯行首席技術官黎振偉作為遊學活動的專家主持人,在開營儀式上回顧了去年觀點遊學季新加坡站的成功歷程,並指出,以前我們都是學習香港,學習新加坡,這次來到英國,是一個向老師的老師學習的好機會。

    開營儀式中,大家為接下來的遊學之旅制定了規劃和目標,並表示都能夠有好的收獲。

    在一片掌聲和歡笑聲中,開營儀式順利結束,觀點學徒們開始準備進入第二天教授授課和分享交流内容環節。

    撰文:徐耀輝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地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