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地産的邊界在哪里?

观点网

2018-11-11 00:18

  • 商業地産在扮演更多角色,如今的屬性已不局限在“商業+地産”,更多是呈現出“地産+金融”的特征。

    地方政府在房地産問題上分城施策,但總體都顯示出對住宅用地出讓更審慎,對帶來商業、文旅、産業先行的復合型地産卻持開放态度。無論從政策層面還是消費需求而言,相比逐漸面臨天花闆的傳統住宅開發,商業地産前景更加廣闊。

    因此近年來房企随勢而動,包括萬科收購印力擴充商業版圖;龍湖、中糧、保利、華潤等房企則持續在商業地産上加大砝碼;萬達、凱德等傳統商業巨頭也有意由重轉輕,用輕資産模式實現利益最大化。

    另一個迹象則是,商業地産逐漸脫離粗放化管理,進入精細化運營,房企摒棄傳統的收租模式,開始介入商業鍊條的上下遊,通過“投融管退”模式實現資産溢價,最終長期持有或退出。

    商業地産在扮演更多角色,如今的屬性已不局限在“商業+地産”,更多是呈現出“地産+金融”的特征。這方面凱德、領展、基匯等企業已經形成比較成熟的資産運作體繫,越秀、印力、華潤等内房企也在嘗試。

    相較住宅地産蓋樓、買樓的單一模式而言,商業地産的産業鍊更長、耗時更久、運作更復雜,須經規劃、設計、業态組合、品牌招商、運營管理等一繫列流程後才能獲得收益。

    中國内地的商業地産發展時間並不長,從蠻荒到繁荣也不過二三十年,創造了奇迹,也存在問題,距離真正成熟還有很長的路要走。行業間的交流必不可少,觀點商業年會一直在為此搭建平台。

    11月21日,2018觀點商業年會将在香港舉行,屆時300位來自太古、九龍倉、長實、恒隆、香港興業國際、新世界、嘉里建設、信和、凱德、印力、萬達、龍湖、大悅城、遠洋、越秀房托、招商蛇口、華潤置地、首創钜大、碧桂園、保利商業、中原、新城控股、福晟、世聯行、愛琴海商業、勒泰商業、金地商置、中海商業、時代商業、合生商業、華夏幸福商業、世茂商業、禹洲商業、雅居樂、泰禾、卓越、寶龍、融創、北辰、五礦、益田商業、藍光、金科、金融街、Wework等商業地産商、新業務、品牌商高層以及中信資本、建銀國際、光大安石、越秀證券等金融精英将共聚一堂,以“新商業浪潮:重新連接”為主題,深度探讨當下中國商業地産、産業地産、存量資産、新零售、商業地産金融等熱點話題。

    商業地産是最活躍的領域,也是更叠最為迅速的領域。

    幾年前還在為實體商業和電商誰将占據更大市場份額而打賭的電商巨頭,如今線下實體店開了不止一家,從線上走向線下的電商隊伍也在增加。

    很長一段時間内,商業地産商都在思量應對電商沖擊的對策。現在不少已經建立了自己的電商團隊和渠道,今天的他們更多的在思考怎麼融合。

    或許此刻我們在熱議城市更新與商業存量進退,下一次又将聚焦什麼領域,我們不得而知。

    風雲變幻中,我們需要向行業標杆學習和借鑒,找到屬于自己的航道。觀點地産新媒體數據研究部門(觀點指數研究院)放眼全國商業地産版圖,由開發商、運營商、零售商、品牌商到金融機構,從傳統的商業地産到長租公寓、聯合辦公等創新領域,對指數樣本企業進行長期的企業動态跟蹤,通過專業深度的數據研究與獨特的剖析,挖掘出各種單項指標、綜合指標優秀的企業。

    11月21日晚,2018年度中國商業地産TOP100暨商業表現獎頒獎典禮上,将對這些優秀的企業進行表彰,面向全行業開啟中國商業荣耀的時刻!

    2018觀點商業年會

    暨觀點學徒計劃·遊學季-香港站行程安排

    11月20日 抵達香港

    全天 香港報到

    晚上 香港愉景灣 高層内部分享會

    與香港興業國際高層近距離探讨愉景灣特色小鎮全産業鍊運作思維以及大盤綜合開發模式

    11月21日 香港

    上午 觀點學徒計劃·2018遊學季——香港站

    走進香港愉景灣,實地探訪住宅、社區商業、文旅、物業、教育多位一體的環保綠色小鎮成功運營之道

    下午 2018觀點商業年會

    【主題】新商業浪潮:重新連接

    開幕聚焦:新商業浪潮 看得見的未來

    市場洞察:新消費趨勢下的模式創新

    産業路徑:城市更新與商業存量進退

    價值圖譜:商業地産投資與並購機會

    行業風向:新零售與下一風口的想象

    資本回聲:商業與金融的不完美世界

    下午 2018中國商業地産發展年度報告 發布

    探析商業地産的發展概況,把脈行業風向與前景

    晚上 2018年度中國商業地産TOP100暨商業表現獎頒獎盛典

    商業荣耀之夜,盤點並表彰這一年里極具代表性、指標意義的商業項目、企業、品牌和團隊

    晚上 2018觀點商業年會招待晚宴

    11月22日 香港

    上午 觀點學徒計劃·2018遊學季——香港站

    走進知名投行建銀國際,由首席經濟學家崔歷、董事總經理曾粵晖以及房地産行業分析師苗帆分享融資及資本策略

    晚上 乘坐香港至英國航班,開啟觀點學徒計劃·2018遊學季——英國站

    撰文:秦敏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