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盒子”飛出京城 北京萬科為何引入萬鍊精裝標準?

观点网

2017-07-10 23:28

  • 萬鍊inno home進入萬科新房領域,與其說是萬鍊品牌的擴張,不如說是萬科在精裝修領域一次探索的回歸。

    觀點地産網 自打萬科與鍊家宣布進軍家裝行業以來,不做自家生意是立下的規矩,為的是先攻克難度較大的二手房裝修的領域,磨煉品質、完善供應鍊體繫。

    如今,自立門戶企業已過去兩年,是到了檢驗成果的時候了。

    7月11日,消息傳來,萬鍊推出的第三代家裝産品inno home将進入北京、沈陽、太原、濟南、煙台、青島、天津、大連、長春等九座城市的15個萬科新房項目,為萬科精裝提供新標準。

    萬鍊相關人士向觀點地産新媒體介紹,上述舉措並不意味着萬鍊要開始“抱大腿”、發力新房領域,而是萬科将引入萬鍊所研發的裝修標準。萬科業主可以選擇原有的萬科精裝,也可以選擇INNO HOME的精裝標準。

    從創業到“出京”

    誕生于2015年8月的萬鍊,由房地産行業與中介行業兩大巨頭萬科、鍊家合力推出。

    左有萬科33年地産開發、集成采購、百萬套精裝修交房經驗支撐,右有鍊家全國8000多家門店與地産全鍊條服務平台力挺,萬鍊一出生便自帶光環。

    如果依賴萬科三千億銷售規模,萬鍊要迅速做大規模、打響品牌並不難。但據說,在萬鍊的公司章程里,便明确點明了,短時間内不能沾兩家母公司的光——比如,接手萬科項目的單子。

    也因此,萬科集團高級副總裁、萬鍊董事長劉肖将萬鍊的創立定義為創業。

    不過,獨立創業的萬鍊依然繼承了萬科在精裝修領域的基因,而且堅持着發展之初産品叠代的承諾,通過更新換代升級産品技術,滿足不斷變化的需求,目前已更新至第三代。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萬鍊已于2015年10月推出第一代産品“精致+1.0”,2016年6月推出第二代産品“v+”,2017年3月推出第三代産品inno home,亦稱為“神奇盒子”。

    基于對不同家庭結構不同裝修需求的研究,萬鍊摒棄了過往以風格、價格等産品區分方式,将家裝變成模塊化的産品inno home,開啟了家裝行業的“積木式産品時代”。

    據悉,inno home可歸類為基礎組成部分INNO base及可任意添加的INNO X組成。INNO base還分為INNO base(lovers)無孩套餐INNO base(children)有孩套餐。有孩套餐凝聚了萬鍊産品團隊的貼心設計,如去農殘專用廚盆、全功能内嵌烤箱、智能花灑、智能消毒毛巾架。

    自選項INNO X則包括新風除霾、雙衛改造、淨水繫統、水電擴端、美顔專櫃、處女座玄關、癡漢馬桶、懶人飄窗等等模塊,滿足客戶的個性化選擇。

    雖然産品叠代了三次,但在區域拓展上,萬鍊一直以來主要劄根于北京市場。如今,北京萬科在旗下9個城市的15個新房項目中引入萬鍊的裝修標準,為業主提供了精裝修的多樣化選擇。

    上述人士介紹,萬科只是采用萬鍊的産品標準,裝修與采購等主要流程是依舊是萬科來做,因此合作並不影響萬鍊的業績。

    萬鍊的底氣

    從自立門戶創業,到不到兩年間便有能力輸出産品標準,萬鍊對自身産品能力的底氣來源于哪里?

    首先,成交量體現了這家企業對市場的熟悉程度。據悉,萬鍊在成立一周年之時,便已打破了單月500單的家具行業魔咒,取得了月超千單的成績。

    2016年,萬鍊完成了約5000單裝修訂單;到了2017年,據萬鍊總經理郭翀透露,今年萬鍊的規模目標是達到1.5萬單。

    這也是萬科選擇引入萬鍊的理由之一,業内人士稱,萬科業務重心在建造房子本身,相比之下,專注做家裝的萬鍊是以“ALL IN”的姿态去投入,與市場也更為貼近。

    據悉,萬鍊每一代産品的推出,都力圖建立在對大量市場數據調查和客戶分析的基礎上。雖然成立不及兩年,但目前已經是北京家裝市場的老大,對用戶的産品喜好、品質追求了然于心。

    而且萬鍊能夠在如此短時間内從家裝混戰中開辟出一片自己的天地,足見市場對萬鍊産品力的信任。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傳統家裝市場整體的規範化程度並不高,行業準入門檻低,大部分市場被本土中小企業所分割,全國化家裝巨頭更是少之又少。而且,部分企業通過壓縮材料成本、減少工序,大打價格戰,導致行業投訴率偏高。

    萬鍊從誕生之初就決定了“要高于行業一個標準”,從對一張木闆的質感、硬度、安全等各類性能的追求,到各個模塊中貼合新時代生活理念的設計,可見萬鍊的野心不一般。

    兩年來,萬鍊已逐步理順了供應鍊體繫,實現接單、設計、施工、驗收等環節的順暢協調,及設計方、工程方、客戶的無縫溝通,亦為萬鍊高標準工藝、高效率、低成本提供了基礎。市場數據顯示,為萬千家庭解決痛點的萬鍊innohome産品,已經在北京市場獲得了諸多用戶的認可。

    最後,萬鍊與萬科乃屬同源關繫,采購體繫與精裝經驗亦是出自萬科33年的裝修經驗。萬鍊繼承了萬科的匠人精神和精工品質,兩年來持續以“ALL IN”的姿态進行裝修産品標準的研發。

    因而,萬鍊inno home進入萬科新房領域,與其說是萬鍊品牌的擴張,不如說是萬科在精裝修領域一次探索的回歸。

    撰文:張凱璇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家裝